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童”绘新江苏佳作选㉚未来畅想
2021年01月20日08:30
“现实的世界是有限度的,想象的世界是无涯际的。”孩子们把对家乡未来发展的畅想抒发在画作上,第三十期“童”绘新江苏佳作选带您领略孩子们的未来畅想——

“现实的世界是有限度的,想象的世界是无涯际的。”孩子们把对家乡未来发展的畅想抒发在画作上,第三十期“童”绘新江苏佳作选带您领略孩子们的未来畅想——

作品名称:遨游星空

作者:刘玉婷

作品介绍:星空,美丽而又神秘,星星一闪闪地对你眨眼,犹如天空中点缀着一颗颗闪亮的宝石,装饰墨黑的夜空。如果星空是一张神秘的乐谱,星星就是那变幻莫测的音符,在万籁俱寂的晚上奏起交响乐。

作品名称:蓝印行动

作者:何忆瑄

作品介绍:美丽江苏,美丽通城,蓝印花布的家乡,城美人更美。

作品名称:魅力海门我的家

作者:董煜轩

作品介绍:海门,素有“江海门户”和“金三角上小浦东”的美誉,是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的故里,是全国著名的“科技之乡”、“教育之乡”、“纺织之乡”、“建筑之乡”、“平安之乡”和“生态之城”,欢迎你到魅力海门来旅游!

作品名称:自由动物港湾

作者:王梓沁

作品介绍:江苏的动物种类很丰富,我想在大江苏建立一个大型的动物生态港湾,让动物们和人类和谐共处,多么美好的家园啊。

作品名称:仲夏夜之梦

作者:王晓乐

作品名称:梦幻家园

作者:高睿琳

作品名称:如皋如歌

作者:吴俊怡

作品名称:美好家园

作者:杨舒然

作品名称:少年逐梦

作者:程朱彤

作品名称:美在金陵

作者:李晨曦

作品介绍:我爱“蓝鲸”,美哉金陵。你的繁荣发展,让我无比骄傲!

作品名称:家乡新变化

作者:庄子涵

作品名称:梦幻之家

作者:王珞瑾

作品名称:唯美大报恩寺

作者:陈靖萱

作品名称:石头城

作者:王清源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南京有个别称叫“石头城”。这座“石头城”有条神道,神道两侧有着各式各样的石像,非常壮观威严。如今这座“石头城”变化可大了,随着科技的进步,南京随处可见高楼大厦,人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南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作品名称:探索海洋的奥秘

作者:曹恬瑄

作品介绍:海底世界,有数不清的生物,充满了神奇的色彩。这样一个神秘未知的世界,总让人有一种想去探索的冲动。我一定努力学习知识,长大后做一名科研人员,有机会能驾着潜水艇,去往大海的深处,在那里去发掘人类还未知的生物。

作品名称:我们的美好生活

作者:刘媛媛

作品名称:我们的智能新生活

作者:吴晗玥

作品介绍:丹阳高新区的科技发展为我们带来了智能舒适的现代化生活。

作品名称:舞动希望

作者:凌子晨

作品介绍:好一个海安花鼓!碧绿的绿裳在飘,火红的花鼓在跳,美丽的里下河女子在笑。舞姿与音乐交织,柔情与阳刚交织,获得与希望交织,充满海安儿女对未来的期望!

作品名称:醉美九龙口

作者:陶思聪

作品介绍:九条大河九方走,一片芦荡水乡留……我小时候常常听奶奶哼唱这首歌,我好奇地问奶奶唱的是什么地方?奶奶告诉我,这是我们的家乡建湖,歌曲里唱的就是九龙口,那里风光绮丽。九条河流从四面八方向小岛蜿蜒汇集而来,犹如九龙抢珠。万顷荡绿,满目水清,飞禽戏嬉,鱼虾遨游,令人心旷神怡!从那以后,我就总缠着奶奶带我去玩,有机会也邀请你到建湖来走一走!

作品名称:未来的洋口

作者:徐雨轩

作品介绍:淮南江北海西头,中有一泓扶海洲。洋口镇东临黄海,南望长江,海中资源丰富,有各类海鱼和贝类,海底还有许多珊瑚和不知名的小生物。

作品名称:七彩家园

作者:谷欣妍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位于盐城西部,有鱼米之乡的美称。我的家乡小河很多,河水像一面镜子,映出了蓝天白云,变换的各种形状的图案。夏天的树撑开了一把绿色的大伞,小草在舞蹈,花儿向我点头。我爱我的家乡——七彩家园。

作品名称:未来高新区

作者:邓晶

作品名称:缤纷世界

作者:陈可馨

作品名称:“宁”静星空

作者:李菽涵

作品名称:小康大美 科技发展

作者:吕烨霖

作品名称:星空科技城

作者:赵晟

作品介绍:我想建座星空科技城,在宇宙里和星星作伴,那里有空中的士、科技研发大楼、智能化医院,人们再也不用害怕病毒了。

作品名称:中国梦 小康家园

作者:刘哲彦

作品名称:追梦

作者:陈绪昕

作品介绍:高邮是国家历史名城和经济百强县,她的发展进步有目共睹,千年大运河源远流长,高邮的水运交通由来已久;京杭高速穿境而过,高邮的公路交通四通八达;随着连淮扬镇高铁建成通车,高邮将成为沿线唯一一个拥有两座高铁站的县级城市。

作品名称:高铁带你飞

作者:周阳

作品介绍:江苏位处长江中下游,水陆交通发达,江面上架起长江大桥,陆地上架起一条条盘旋的高架,高铁则像一条条腾飞的巨龙带你游览中国。江苏像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闪耀世界!

作品名称:全面小康 追梦成长

作者:徐瑞菡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