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童”绘新江苏佳作选㉖笔精墨妙
2020年12月15日08:30
“笔下淋漓水墨,满空雨响风声。”第二十六期《“童”绘新江苏》佳作选带您走进笔精墨妙的书画世界——

“笔下淋漓水墨,满空雨响风声。”第二十六期《“童”绘新江苏》佳作选带您走进笔精墨妙的书画世界——

作品名称:习近平总书记诗作《军民情》

作者:张心怡

作品介绍: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小梅正吐黄金蕊,老榕先掬碧玉心。君驭南风冬亦暖,我临东海情同深。难得举城作一庆,爱我人民爱我军。

作品名称:马

作者:高睿

作品名称:神州奋起 国家繁荣

作者:姜雅文

作品名称:小憩

作者:黄馨慧

作品介绍:这幅作品我运用了龚贤的笔意,看似笨拙的风格,让人感到了画中的惬意。

作品名称:杨柳青小景

作者:冯泓博

作品介绍:“杨柳青江水平”,画面描绘了江南山水景色。画中山水布置疏密得当,屋舍、树木等点缀其中,层次分明。全图用墨淡雅,墨色浓淡干湿并用,极富变化。湿笔长披麻皴,准确地把握住了山水的整体风貌,以活脱潇洒的笔墨抒发了小画家热爱家乡之情。

作品名称:硬笔书法《九成宫》

作者:成果

作品名称:文天祥《正气歌》

作者:贾淳安

作品名称:最美不过夫子庙

作者:施子钰

作品介绍:六朝金粉、秦淮风光,在细致的笔触下体现的淋漓尽致!这是“古景新风光,江苏新模样”。

作品名称:福到万家

作者:缪树钰

作品名称:黄庭坚《戏答陈元舆》

作者:文苏大丁

作品名称:我的家

作者:陈羿臻

作品名称:六月

作者:王宗浩

作品名称:查慎行《村家四月词》其三

作者:徐梁韶

作品名称:虾

作者:朱芝瑶

作品名称:老巷

作者:丁雨潇

作品名称:王昌龄《出塞》

作者:祖子骞

作品介绍:《出塞》是诗人王昌龄的边塞诗之一,表达了诗人希望朝廷起任良将,早日平息边塞战事,使人民能够过上安定生活的美好愿望。

作品名称:爱我江苏 爱我栖霞

作者:罗敦鹏

作品名称:看家乡

作者:詹明月

作品名称:版画《幸福时光》

作者:陈子煊

作品名称:版画《最美中国》

作者:林睿凡

作品名称:毛泽东诗词《呈父亲》

作者:张睿博

作品介绍:《呈父亲》是毛泽东17岁时第一次离开家乡前写的一首诗,这首诗表达了毛泽东远大的抱负和志向,也表达了对父亲的深厚的感情。为了充分表达这种情感,我选择了严谨庄重的《多宝塔》,最能体现诗的内涵。

作品名称:美丽丹阳——万善一角

作者:朱玲珑

作品名称:花鼓•龙舞

作者:刘雨麟

作品名称:西双湖赛龙舟

作者:朱雅婷

作品介绍:中国东海水晶闻名世界,东海水晶节每两年举办一次,会举办晚会和舞龙狮活动。去年的水晶节,我在活动广场看到舞龙狮,活灵活现的表演让观看者叹为观止!

作品名称:最美中山陵

作者:赵溱

作品介绍:美丽紫金山,巍巍中山陵,壮美南京城,悠悠中华情。我用版画的形式表现金陵的独特风采。

作品名称:孔雀

作者:刘婧涵

作品名称:沈家桥畔

作者:成润

作品名称:苏州林园

作者:虞淼

作品介绍:苏州素来山水秀丽,以园林闻名天下,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的美称”。苏州古典园林“不出城郭而获山水子怡,身居闹市而有灵泉之致”,被评为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

作品名称:荀子《劝学》节选

作者:李子奥

作品名称:美丽新江苏之响水

作者:周蓬辉

作品介绍:这幅画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响水的动车。妈妈告诉我,动车行驶的铁路叫做盐青铁路,咱们也迈入了“高铁时代!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