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泰州文艺人为抗击疫情凝聚力量
来源:泰州文联   2020年02月12日12:36
江苏省泰州市文联在省、市委宣传部指导下,迅速组织开展“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他们用画笔定格感动,逆向而行勇于担当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成为最美画面;他们用歌声擂响战鼓,吹响号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鼓舞了每一个人;他们用诗歌凝聚温暖,普通民众守望相助传递的爱心化作一行行动人的文字。

  己亥岁末,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袭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苏省泰州市文联在省、市委宣传部指导下,迅速组织开展“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他们用画笔定格感动,逆向而行勇于担当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成为最美画面;他们用歌声擂响战鼓,吹响号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鼓舞了每一个人;他们用诗歌凝聚温暖,普通民众守望相助传递的爱心化作一行行动人的文字。

  疫情爆发后,主题创作活动得到了广大文艺家的积极响应,泰州市文联刘仁前主席率先创作了散文《他们的名字在风里传颂》,向逆向而行的医护工作者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连日来,大量文学、书法、美术、摄影、群文等主题系列文艺作品持续增长,凝聚起泰州文化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作者:刘子烨(7岁)

  作者:陈英

  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只是一群儿女披上战衣,学着先辈的样子,为百姓捎去生的希望,驱走病疫。”泰州市淮剧团词作家李加虎、作曲家王士文,联手青年演员张春芹,迅速推出了歌曲《我不是天使》,献给2020春节我们最担心最牵挂的人,请他们一定好好保护自己,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泰州市书法集协会以“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为主题开展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了全市书法工作者的积极响应。

  孙志勇作品

  王家任作品

  周宇作品

  泰州市诗词协会在微信群中开展防疫抗疫诗词创作比赛,宅在家里的诗词爱好者以诗词为五期加入到斗争中,为逆行者歌唱,为武汉加油。

  泰州市高港区楹联诗词协会还组织会员开展向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定向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抗疫斗争。

  兴化垛田农民画家王一兆,赶画4幅作品,用绘画形式宣传居家隔离、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知识。

  农民画家、儿童文学作家顾红干不仅编写了《防病抗毒》的儿歌和童话,还绘制了多幅农民画作品。

  垛田街道凤凰垛村7岁小学生刘子烨创作的漫话《胜利就在前方》刷屏千家万户。

  “当你需要的时候,我就在你身旁,让所有的等待不再失望。”正如抗击疫情歌曲《我就在你身旁》所说的一样,泰州的文艺工作者,用文字、用画笔、用歌声表达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为抗击疫情凝聚了强大的鼓舞力量!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