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4月17日截稿 | “秦淮灯彩甲天下”——第34届中国•秦淮灯会摄影大赛开始啦!
来源:江苏省摄协   2020-01-21 16:16:00
“秦淮灯彩甲天下”,一年一度的秦淮灯会是南京人最大的民俗节庆活动,每年腊月二十三上灯到来年正月十八落灯,夫子庙及秦淮河畔花灯如海、人流如潮,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在这里充分展现一派节日祥和的景象。

  “秦淮灯彩甲天下”,一年一度的秦淮灯会是南京人最大的民俗节庆活动,每年腊月二十三上灯到来年正月十八落灯,夫子庙及秦淮河畔花灯如海、人流如潮,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在这里充分展现一派节日祥和的景象。

  为了充分展示人民的美好生活,记录灯会期间真实感人的、历史性的人文画面,呈现秦淮灯会各景区种种精彩的瞬间,凸显时代性和经济发展新风貌。2020年第34届中国•秦淮灯会组委会、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南京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秦淮灯彩甲天下——第34届中国•秦淮灯会摄影大赛”。

  现面向社会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征集优秀作品稿件。

  活动主题

  “秦淮灯彩甲天下——第34届中国•秦淮灯会摄影大赛”

  活动时间

  2020年1月17日——2020年4月17日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第34届中国•秦淮灯会组委会

  江苏省摄影家协会

  南京市摄影家协会

  【承办单位】

  南京市秦淮区文化和旅游局

  南京市秦淮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

  南京市秦淮区摄影家协会

  南京市秦淮区文化馆

  征稿要求

  题材内容

  2020年第34届中国•秦淮灯会期间秦淮地域的民俗、风情、风景、风貌作品,参赛作品以单幅或组照(4-6幅拼成一幅作品)形式为主;

  参赛时间

  2020年4月17日截稿(以收到邮件时间为准)

  投稿细则

  1. 来稿形式不限,纪实、艺术作品皆可投稿;

  2. 仅限于2020年新创作摄影作品;

  3. 投稿要求:只限电子邮箱投稿,文件为JPEG格式,单幅作品不大于1M字节。每件(组)作品文件名顺序为“作者姓名+电话号码+作品标题”;电子邮件名称注明:***(作者姓名)+“秦淮灯彩甲天下”灯会摄影大赛。每人限投10幅或3组专题作品;

  因本次大赛未设手机类作品奖项,不收手机拍摄作品;

  4.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退稿;

  5.对于获奖、入选作品,组织方有权在出版画册、举办展览、相关宣传中使用,不再另付稿酬。

  6.投稿作者应对其作品具有独立的著作权,涉及法律等相关责任,作者自负。

  7.请将参赛作品集中打包后以邮件附件上传。

  投稿邮箱:549141368@qq.com,

  咨询电话:025- 84545683

  联系人:冯轶、陈金晶、李蔚

  8.入选作品评选后,通知调取作品大文件(不小于5M)。

  奖项设置

  (注:每幅/组作品为“一件”)

  本次大赛设入选作品共计90件。

  其中:

  优秀作品奖10件 奖金各2000元;

  入选作品奖80件 奖金各400元;

  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获奖者自行依法纳税

  说明

  (一)凡参加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项规定。

  (二)主办方拥有对此征稿启事的最终解释权。

  (三) 大赛进程及结果,通过“江苏省摄协”微信公众号、“南京文艺网”网站、“南京市摄影家协会”、“秦淮文旅”微信公众平台等发布。

  秦淮灯彩甲天下——第34届中国•秦淮灯会摄影大赛

  组委会

  2019/12/31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