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徐州市作协、民协赴贾汪解忧湖等地考察学习
来源:徐州市文联   2022年10月13日09:34

橘黄橙绿,金桂飘香。为推进徐州市文联重点考核项目“寻访‘解忧’足迹,描绘彭城故事”,9月29日,徐州市作协副主席(主持工作)杨洪军,副主席李继玲,市民协原副主席张明,市作协秘书长吴彦婕,副秘书长李玲,理事狄邦婷等一行在贾汪文联主席夏强,贾汪作协主席王爱芹,副主席林朝晖、靳敏,潘安湖风景管理中心湿地保护部部长张刚,潘安湖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赵冯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解忧湖公园及解忧公主纪念馆等地。

走进富有两汉历史文化元素的解忧湖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端庄秀丽的汉代少女雕像,这就是仅靠一己之力为大汉王朝换来西域50年和平发展的和亲公主刘解忧。步入解忧公主纪念馆,这座汉代历史场馆,详尽介绍了楚元王刘交后裔刘戊的孙女解忧公主,作为对汉朝远赴乌孙国的和亲公主,为乌孙国经济发展和汉朝的稳固做出的艰苦卓绝的牺牲和重要贡献。

红叶翩翩,秋色如醉,接着大家参观了以汉文化为中心思想的潘安湖婚礼小镇,徜徉在这座中国婚礼博物馆大汉馆,穿行在汉式文化的典雅和气韵里,作家们不住赞叹着楚风汉韵的家乡徐州丰厚的历史底蕴。

参观结束后,作协和民协表示要进一步带领会员寻访解忧足迹,挖掘整理解忧公主远嫁乌孙促进民族团结、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徐州故事,共同探讨作为汉文化发祥地的徐州,众多传统文化的精华在这里沉淀碰撞,要努力挖掘徐州独有的人文情怀和城市气质。

责编:徐芳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