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12天内“双城对唱” 现代京剧《沙家浜》精彩亮相
2021年07月12日15:23
7月6日晚,江苏省锡剧团和常熟市锡剧团联合复排的红色经典锡剧《沙家浜》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唱响。就在12天前,上海京剧院老中青三代演员共同演绎的现代京剧《沙家浜》也亮相常熟。以红色精神为主线、以艺术表演为载体,这场“双城对唱”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对沪虞文化交流的有益尝试,在沪苏同城化背景下,将有力推动两地文旅融合发展越上全新高度。

7月6日晚,江苏省锡剧团和常熟市锡剧团联合复排的红色经典锡剧《沙家浜》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唱响。就在12天前,上海京剧院老中青三代演员共同演绎的现代京剧《沙家浜》也亮相常熟。

以红色精神为主线、以艺术表演为载体,这场“双城对唱”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对沪虞文化交流的有益尝试,在沪苏同城化背景下,将有力推动两地文旅融合发展越上全新高度。

红色经典故事《沙家浜》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地下党员阿庆嫂智斗敌人,依靠广大抗日群众,掩护了新四军郭建光等十八位伤病员,迎来了新四军主力部队,将敌人一举全歼,谱写了一曲英勇顽强、大智大勇的军民鱼水情的壮美赞歌。

本次复排版锡剧《沙家浜》在沪演出由江苏省锡剧团团长周东亮饰演主角郭建光,常熟国家一级演员金冬梅饰演沙奶奶,几名新近加入的青年演员在演出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舞台表演大气端庄,唱念做打样样到位。

常熟市锡剧团已有60多年的历史,共整理创演剧目150余出,如《珍珠塔》《十五贯》等,近年来更是原创了大型锡剧《常德盛》《侠医缪希雍》等,在中国戏剧节、江苏省锡剧节等大赛中,荣获数十项集体和个人大奖。

演出当天下午,“相约上海 常来常熟”2021常熟文旅产业(上海)推介会也在天蟾逸夫舞台举行。常熟以此次文化走亲为契机,与上海深入对接,搭建起更高水平的交流沟通平台,开展文旅合作、共享投资良机、共谋发展大计。

常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红表示,常熟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叠加机遇,接下来,常熟将充分发挥创业成本低和宜居的人文环境等优势条件,通过对接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开展招商推介会,加强与复星、喜马拉雅等头部企业合作,创新文化旅游产品、业态等方式,扩大常熟文化产业招商引智力度和广度,加快实现文体旅产业转型跨越,依托原有的优势产业和资源载体,提前布局数字文化、创意设计、人工智能、平台经济等新产业新经济,进一步激发文化产业创新活力。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