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传承评弹艺术 留住文化根脉——评弹进校园·少儿评弹汇报展演在苏州评弹博物馆举办
2021年04月06日17:04
4月6日,评弹进校园·少儿评弹汇报展演在苏州评弹博物馆举办。来自相城区北桥中心小学、相城区北桥中心幼儿园、宝带小学的学生们表演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唐诗联唱》《送我一支玫瑰花》《牡丹喜迎春风来》等丰富多彩的节目。

4月6日,评弹进校园·少儿评弹汇报展演在苏州评弹博物馆举办。来自相城区北桥中心小学、相城区北桥中心幼儿园、宝带小学的学生们表演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唐诗联唱》《送我一支玫瑰花》《牡丹喜迎春风来》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孩子们穿着传统服饰,环抱琵琶自弹自唱,那优美的曲调、有板有眼的表演展现出扎实的评弹功底,吴侬软语的童谣声悦耳动听,彰显着姑苏无尽的古典韵味,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评弹作为江南文化的一种“乡愁”,是吴地文化传承的根基和底蕴。近几年来,苏州市曲艺家协会除了在高校举办评弹鉴赏课,积极推广苏州评弹,还把评弹教育引入了小学和幼儿园特色教育中,评弹教育家李红老师定期到北桥中心幼儿园和北桥中心小学上辅导课,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袁小良也会定期走进校园授课,义务宣传、推广苏州评弹,教习苏州方言。并与其他评弹老师共同研究少儿评弹的特色教学,创新发展评弹艺术。北桥评弹娃娃们开创了低至四岁的幼儿评弹表演新领域,取得九次荣耀登上央视舞台的好成绩,已成为苏州评弹的第四代小传人。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