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挥写小康”2020苏州市中青年书法家创作采风活动
来源:苏州市文联   2020年10月23日19:22
《新华日报》社苏州分社社长高坡,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彦,江苏省书协副主席、苏州市文联副主席、苏州市书协主席王伟林,苏州市书协副主席陈艺及姑苏区、吴中区、相城区、高新区、工业园区5区书协中青年创作骨干50余人出席活动。

“得意即挥洒,万里江南秋”。10月23日上午,“挥写小康”——2020苏州市中青年书法家创作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苏州革命博物馆举行。启动仪式由《新华日报》社苏州分社、苏州革命博物馆、苏州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新华日报》社苏州分社社长高坡,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彦,江苏省书协副主席、苏州市文联副主席、苏州市书协主席王伟林,苏州市书协副主席陈艺及姑苏区、吴中区、相城区、高新区、工业园区5区书协中青年创作骨干50余人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王伟林主持。

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彦在致辞中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本次创作采风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号召,引领广大书法工作者以人民为中心,书写苏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和奋斗精神,力求创作出一批思想性与艺术性兼具的佳作。

《新华日报》社苏州分社社长高坡表示,助推文化发展,主流媒体责无旁贷。新华日报社苏州分社愿为此类艺术创作与传播搭建舞台。此次“挥写小康”主题书法创作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今后的道路还很长,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正如我们的高水平全面小康生活,一切美好才刚刚开始,未来一定更值得期待!

简单隆重的启动仪式后,创作骨干循南北两线分别前往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吴江区震泽镇众安桥村(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观察中国农村的一个窗口”吴江区七都镇开弦弓村(江村文化园),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主会场、张家港市“苏州第一经济强村”南丰镇永联村(江南农耕文化园)等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战场,亲身体会火热生活,为创作出有温度、有深度、接地气的精品力作,采集场景与片段,积蓄能量与动力,积淀情感与体悟。

书法艺术离不开火热的生活,离不开激情燃烧的时代。此次创作采风活动,引领广大书法工作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十四五”规划即将扬帆起航之际,继续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握时代机遇、弘扬时代精神,紧密围绕“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用文艺的力量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以笔墨和真情挥写苏州小康故事,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书法精品,用更加丰硕的成果为谱写苏州文艺大发展大繁荣的新篇章努力奋斗!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