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太仓:以笔作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来源:苏州市文联   2020-03-05 16:11:00
屠也的速写《众志成城》 、朱强的花鸟画《劲节坚心》 《坚如磐石》 ,表达了美术工作者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也是对逆行前线的白衣天使的敬仰,有的画作已在报刊、公号、微信平台发表,有的参与作品征集。

  “用手中的画笔,挥毫泼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担当”。自打响新冠肺炎防疫战以来,太仓美术界人士纷纷行动起来,在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构思创作,把一线传递的正能量转化为丹青画作。迄今为止,仅太仓美协会员创作各类战疫作品30余件。

  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出现了不少奋战一线令人感动的事迹,他们有驰援湖北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有坚守不同岗位的公安民警、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党团志愿者,还有复产复工复业的企业员工,这些无数的平凡人物构成了抗击疫情保卫家园的英雄谱,成为画家笔下的创作素材与灵感。国画、油画、素描、速写、水墨画等不同画种,展示了画家心中的那份对一线英雄的情愫,如俞炜晞的人物画《送别》《最美逆行者》,徐东的《抗疫前线转危为安》,孙亚芬的《疫情无情人有情》系列,罗方扬的油画《同舟共济》,屠也的速写《众志成城》、朱强的花鸟画《劲节坚心》《坚如磐石》,表达了美术工作者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也是对逆行前线的白衣天使的敬仰,有的画作已在报刊、公号、微信平台发表,有的参与作品征集。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