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2024中国油画名家写生作品展无锡开幕
来源:无锡文艺界   2024年03月22日16:18
阳春三月的无锡,蓝天碧湖,樱花盛开,美得惊艳。3月21日,“世界看无锡 ‘油’你更精彩”——2024中国油画名家写生作品在鼋头渚开幕。

阳春三月的无锡,蓝天碧湖,樱花盛开,美得惊艳。3月21日,“世界看无锡 ‘油’你更精彩”——2024中国油画名家写生作品在鼋头渚开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詹熠,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程述,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顾必成,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院长王辉,市文联副主席李曦,无锡太湖鼋头渚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国柱等相关单位领导莅临活动现场,与参加油画写生、展览的全体油画家、各界媒体、游客、市民共同见证2024中国油画名家无锡采风作品展开幕。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原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院长王辉也依次表达了来到无锡,内心澎湃激昂,盛赞无锡是江南历史文化名城,北倚长江,南滨太湖,文脉喷涌成流,世代传薪,太湖鼋头渚是太湖最美的一角,亦是无锡著名的旅游名片。作为艺术家,很荣幸积极参与文化建设,服务于人民的文化生活,推动中国文化事业发展。

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表示此次中国油画名家作品展是一项讴歌优秀传统文化和表达灿烂文明景观的艺术创作活动,是无锡市向社会进行文化推广和文明建设的艺术举措,也是中国走向复兴时代推出众多重要的内容之一。

在2024中国油画名家写生作品展中,范迪安、俞晓夫、陈和西、李延洲、陈世宁、王辉、王琨、张立平、张杰、张新权、张雷震、唐满生、陆庆龙、董从民、袁文彬、管朴学、李江峰、李学峰、黄礼攸十九位著名油画家齐聚太湖之滨,走进鼋头渚、惠山古镇、蠡园、梅园等风景名胜区采风创作,用画笔记录下太湖山水美丽无锡春意萌动的时刻,通过艺术创作,无锡美丽的太湖山水所承载的城市特质、精神气质、江南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勃勃生机。

近年来,无锡致力于推动文艺界“在最美山水之间做精彩艺术文章”。这场高规格的艺术活动,让市民游客在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魅力的同时,更为大家提供了看无锡的新视角。无锡文化的魅力将随着这些油画佳作传播到世界各地,吸引人们前来无锡旅游观光、感受文化魅力,并为无锡的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无锡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