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徐州市文联:“五一”期间多种形式送文艺下基层
来源: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3年05月05日09:25
“五一”前后,徐州市文联组建多支文艺志愿服务分队,进社区、下工地、入学校,持续推动优质文化资源向基层下沉,将欢笑与文明送进千家万户。

“五一”前后,徐州市文联组建多支文艺志愿服务分队,进社区、下工地、入学校,持续推动优质文化资源向基层下沉,将欢笑与文明送进千家万户。

电影电视艺术家分队来到彭城街道晓光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带来一堂生动实用的无人机使用和拍摄技巧公益讲座,并无偿为社区拍摄制作宣传短片。

曲艺家分队联合徐州市青少年艺术协会、徐州新闻综合广播《家有儿女》栏目,在徐州市彭祖大道小学开展曲艺展演活动,相声、快板书、山东快书、徐州琴书等节目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曲艺之美”,在寓教于乐中领略到传统文化中说学逗唱的魅力,拓展了他们的艺术视野。

摄影家分队来到火花街道麓山荣郡社区,真实记录了社区办公服务、文化活动场景,并航拍了辖区内卧牛山、桃花源湿地公园、泉润公园等地的旖旎风光,高水平的照片受到社区干部和群众的交口称赞。

此外,为致敬劳动者,市文联演出分队还走进徐州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05标段,举办了“党旗红·新征程·劳动美”文艺进工地慰问演出,170余名工人代表参加,演出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市文联电影放映队走进后蟠桃社区、王场社区等地,播放主旋律电影,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观看,群众们纷纷点赞,希望越来越多的文艺活动走到自己身边。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