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扬州市文联曲艺创作基地落户仁丰里
来源:扬州市文联   2023年04月14日10:52
4月13日上午,“扬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曲艺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仁丰里小剧场隆重举行。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孙志兵,扬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师立共同为“曲艺创作基地”揭牌。

4月13日上午,“扬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曲艺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仁丰里小剧场隆重举行。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孙志兵,扬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师立共同为“曲艺创作基地”揭牌。

仁丰里是扬州的知名老街巷,既有丰厚的历史积淀,又有取之不竭的故事。“扬州市文联曲艺创作基地”选择在仁丰里落户揭牌,有利于借助仁丰里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澎湃交织的优势,为全国的曲艺工作者和曲艺爱好者们搭建展示窗口、交流平台,激励广大曲艺工作者共同拥抱“诗与远方”。同时,推进文艺创作与古城老街旅游深度融合,不断释放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燃”动能,以文艺的力量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的文艺篇章。

在随后的“扬州欢迎您曲艺专场演出”中,知名曲艺家们纷纷登台助阵。康康的一曲《扬州姑娘》,从古唱到今,一位位钟灵毓秀的扬州姑娘,在她的唱词中款款而出;葛坤洲表演的哑剧《逛街》通过丰富的肢体动作,演绎吃干拌喝啤酒,逗得观众们哈哈大笑;“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有一老,如有一小”。老年人有时也像小孩子,需要去哄,祝乐和陈祝武的一段对口评话《新式养老》,让人发笑之后,也会引人深思;马伟表演的扬州评话《武松》是扬州曲艺的经典,其片段《叉杆调情》惟妙惟肖,让观众们如临其境。

本次活动由扬州市文联主办,扬州市曲艺家协会、扬州市曲艺研究所承办,汶河街道、芍药园子文艺社协办。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孙志兵,扬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师立,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扬州市文联副主席、市曲协名誉主席、扬州市曲艺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姜庆玲,扬州市曲协顾问祁淑慧,广陵区文联主席宋凌晨,汶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毓哲,汶河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朱涓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市曲协主席团成员现场观看演出。朱毓哲致欢迎辞,市曲协主席包伟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也是2023年扬州市第七届“春的律动”文艺系列活动展示月活动之一。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