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上海文荟书画院名家作品展开展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2年12月01日09:33
11月30日,“文荟蕴真情,丹青颂党恩”一一上海文荟书画院名家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南通美术馆举行,极具艺术感染力的百余件优秀作品为广大群众奉献了一场海纳百川的艺术盛宴。

11月30日,“文荟蕴真情,丹青颂党恩”一一上海文荟书画院名家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南通美术馆举行,极具艺术感染力的百余件优秀作品为广大群众奉献了一场海纳百川的艺术盛宴。

展览展出的书画作品共有百余件,上海文荟书画院院藏京、沪、江、浙等地书画名家的作品80余件;部分名家近年来新创的主题作品20多件。书画家们用传统书画笔墨来歌颂党的辉煌历史,描绘祖国的秀美山河和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色,抒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展现中华民族美好壮阔的锦绣前景,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这些作品笔墨精湛、色彩华美、融贯中西、雅俗共赏,全面展示了海派艺术的精髓,无论形式和内容均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值得我们南通的艺术家们观摩和学习。

本次展览是进一步落实中共南通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南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北上海”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推动南通文化在对接上海中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具体举措,以书画为媒介加强南通与上海两地的文化交流,搭建两地交流的平台,共同携手促进海派文化与南通文化的交流融通、传承创新,推动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本次展览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上海文荟书画院主办,南通美术家协会、南通市书法家协会、南通美术馆承办,展期8天,至12月7日结束。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