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南通市文联在全国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2年05月13日09:46
5月11日上午,中国文联召开全国文联组联工作视频会议,南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姜平在发言中说,南通市文联近年来把“做人的工作”作为核心任务,在实践中切实强化“六个联”,凸显文联组织在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一是推动乡镇街道文联组织全覆盖,强化与基层文艺工作者“联”。去年全市100多个乡镇(街道)实现了文联组织全覆盖。

5月11日上午,中国文联召开全国文联组联工作视频会议,南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姜平在发言中说,南通市文联近年来把“做人的工作”作为核心任务,在实践中切实强化“六个联”,凸显文联组织在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一是推动乡镇街道文联组织全覆盖,强化与基层文艺工作者“联”。去年全市100多个乡镇(街道)实现了文联组织全覆盖。二是每月一次采风创作活动,强化与县(市)区文联“联”。建立“五个一”常态采风创作机制,以“美丽南通行”为主题,每月组织文艺家深入基层,抒写描绘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每月举办一次“文联大讲坛”,强化与文艺家协会“联”,并建立机关干部挂钩协会制度,使文联和协会之间的工作联系更为通畅顺达。四是每年举办“五月风”文艺展示月活动,强化与广大市民“联”。同时以文艺轻骑兵形式,广泛开展“文艺家进千村”志愿活动,让农村群众享受到阳春白雪。五是广泛开展文艺合作,强化与兄弟单位“联”。坚持开门办文联的工作理念,每年与十家左右党政部门和单位开展文艺合作,以文艺形式展示合作单位工作特色。六是建设文艺家工作室,强化文艺名家和青年文艺工作者“联”,每年评选一批市级文艺家工作室,让文艺名家通过带德、带才、带研,帮助青年文艺工作者快速成长。

姜平表示,南通市文联在做好“联”字文章上,体会到要有开拓创新的激情、求真务实的作风、有为有位的意识、真诚尊重的态度和双赢多赢的格局。

据悉,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原定四月中旬在南通召开,后因疫情防控需要改由线上举行。市文联机关干部及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在文艺之家报告厅参加并收看了视频会议。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