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电影《橙衣天使》昨天在南通举办首映式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1年07月12日08:38
7月9日下午,一部向全国“环卫工人”致敬的现实主义电影《橙衣天使》在南通更俗剧院举办了首映式。影片是以南通市优秀环卫职工张芳等同志为原型创作的,是一部反映环卫工人群体形象,反映他们朴素真实,充满温情大爱的电影。

7月9日下午,一部向全国“环卫工人”致敬的现实主义电影《橙衣天使》在南通更俗剧院举办了首映式。影片是以南通市优秀环卫职工张芳等同志为原型创作的,是一部反映环卫工人群体形象,反映他们朴素真实,充满温情大爱的电影。由汪志勇导演,王婉娟领衔主演。当天,来自崇川区环卫处的300多名环卫工人身着橙色工作服参加了电影《橙衣天使》的首映式,他们都是这场首映式的“主人公”。

《橙衣天使》全程在南通拍摄,影片中出现的寺街、人民路等景点、观后感到非常亲切。影片由南通市城市管理局指导,中共南通市崇川区委宣传部等策划,中视时代国际传媒出品摄制。曾荣获2020年第二届南通市文学艺术创作大赛“广播影视类”一等奖。

南通市影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杨志军等应邀参加了首映式。

电影《橙衣天使》故事中的佟芳是位班组长,她的真诚、她的付出,永远不打折扣。侯永利是一个看起来可爱又有些小顽皮的老头,他为环卫事业奉献了整整四十年青春。吴小莉是一个事业遭受滑铁卢的离异母亲,她尝试着进入环卫工人的世界。他们被误会、被矛盾和贫困困惑,但最终故事以温情感人画上句号。

作为主角“佟芳”的人物原型之一、崇川区环卫处保洁员张芳最大的心愿是“和儿子一起吃顿早饭”,每天凌晨三点半起床,四点开始打扫位于虹桥路的一处公厕,5点准时到红星路保洁段……当绝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张芳早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十多年来,她没时间和儿子一起吃早饭。张芳所在的保洁组里有一个人是单亲妈妈,不幸患了子宫癌,连治疗费都凑不齐,善良的张芳第一时间主动拿出了5000元钱,手术后患者一度高烧超过40摄氏度,张芳整夜整夜不睡,为对方擦拭身体降温。

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美容师”,“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她们工作场景的真实写照,黎明的第一束阳光,寒暑风雨里的路口街头,人们总会与她们第一个见面,她们就是这座城市里的“橙衣天使”。

电影《橙衣天使》由知名演员王婉娟领衔主演,王婉娟曾在抗战剧《黄河在咆哮》,谍战剧《麻雀》《谍战深海之惊蛰》等诸多影视剧中扮演重要角色。影片还汇聚了李强,鲍大志等表演艺术家;刘季、金灿、阿蒂娅、沈楷茗等青年演员也在影片中奉献了精彩的表演。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