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曲唱党史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曲艺专场演出”举行
来源:扬州市文联   2021年06月17日09:55
6月15日下午,由扬州市文联主办,扬州市曲艺家协会、扬州市曲艺研究所、邗江区文联承办,邗江区文化馆、邗江区曲艺家协会协办的“曲唱党史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曲艺专场演出”在邗江区文化馆举行。

6月15日下午,由扬州市文联主办,扬州市曲艺家协会、扬州市曲艺研究所、邗江区文联承办,邗江区文化馆、邗江区曲艺家协会协办的“曲唱党史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曲艺专场演出”在邗江区文化馆举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红林、吴乃怀,省曲协副主席、市曲协名誉主席、市曲艺研究所所长姜庆玲,市曲协主席、市曲艺研究所副所长包伟,市曲协副主席、邗江区文化馆馆长杨威虎等领导嘉宾以及近百名社区居民观看了演出。邗江区文化馆选送的舞蹈《走在春天的路上》,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整场演出以扬州评话为主,来自市曲艺家协会、市曲艺研究所的文艺志愿者们,满含深情地把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娓娓道来,内容既接地气又充满正能量。《永恒的信仰》讲述了长篇小说《红岩》中许云峰、齐晓轩等人物形象的生活原型——江都烈士许晓轩的故事;《江心洲》讲述了长江游击队长朱正清化装成敌保密局特派专员江山龙混进敌区,与真江山龙斗智斗勇,最后“弄假成真”取得江防手令的故事;《在岗》将汤汪乡东昇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闵敏服务社区居民,在工作岗位上奋斗到最后一刻的形象再次呈现在观众面前;《一个不能少》讲述了因台风过境扬州,村网格员从孤寡老人喜欢唱扬剧的爱好入手,劝说老人离开危房、转移到安全区的故事……此次活动也是扬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曲艺家分队的志愿服务活动之一。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