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启东市文联赴闵行区文联交流调研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1年06月11日08:37
6月9日,启东市文联驻会副主席李新勇带队,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及街镇文联负责人一行13人赴上海市闵行区文联开展“文化接轨上海”启东·闵行文联交流活动。上午,调研团出席了两地文联座谈交流会。上海市闵行区文联主席陈志强、秘书长瞿祎及文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6月9日,启东市文联驻会副主席李新勇带队,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及街镇文联负责人一行13人赴上海市闵行区文联开展“文化接轨上海”启东·闵行文联交流活动。

上午,调研团出席了两地文联座谈交流会。上海市闵行区文联主席陈志强、秘书长瞿祎及文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陈志强主持了座谈会。他首先介绍了闵行区的历史沿革、区域特点和文化传承,以及闵行区文联的组织构架以及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闵行区文联两大品牌项目“百花齐放新时代”系列文化活动和“九九关爱”慰老巡演,展示了书画摄影展览作品集和有关闵行人文历史的出版物。还着重讲解了今年围绕建党百年所开展的两项重点工作:“上海闵行红色文化艺术展”和“建党百年 闵行有戏——闵行区红色原创戏剧展演”。两项工作都突出了红色和原创的核心理念,挖掘和整理闵行本地革命斗争故事和革命先烈事迹,用书法、美术、摄影和戏剧等艺术形式进行表达,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李新勇介绍了启东市的“版画之乡”“长寿之乡”“教育之乡”等六大名片,介绍了启东文联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特色。每两年一次的“文学艺术奖”的评奖活动及年度“宣传文化人才扶持”在抓精品出人才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每月到乡镇文联的采风创作活动、“悦读畅谈”的交流研讨活动都为文艺创作提供了展示平台和进步渠道。双方还围绕文联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精品创作、阵地建设、共享文艺资源及文艺作品项目扶持等方面展开了广泛的交流。

启东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启东版画院院长朱建辉,启东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黄允斐,启东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施惠新,启东市戏剧家协会主席陈佳芳等人分别就各艺术门类的发展概况、艺术成果作了简要交流,并对双方今后的艺术交流作了邀约。

座谈结束后,双方互赠了各自的文学刊物和书画摄影展览作品集。

下午,考察团参观了上海市闵行区正在举办的艺术展览和部分文化场馆。

首先,到上海市闵行区群艺馆参观“凝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第三届上海市各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秘书长书法作品邀请展。

参观蔡兵美术馆和“2021风采时代”上海艺术家油画雕塑邀请展。

到七宝镇党建服务中心参观“上海闵行红色文化艺术展”在七宝站的巡展,由闵行文联秘书长瞿祎导览。大家还参观了党建中心的红色文化陈列。

到宝龙美术馆的收藏馆参观,欣赏了张大千、齐白石等大师的珍品。

闵行与启东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此次交流活动,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互动,深化了彼此的合作共振,有利于实现文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也有利于文艺工作长三角一体化的深入融合。今后还可以多开展文艺作品联展、异地采风创作等活动,进一步推动闵行启东两地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