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镇江市文联召开机关老同志新春座谈会
来源:镇江文联   2021年02月22日08:53
2月20日上午,在新春之际,镇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镇江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主持召开镇江市文联慰问市文联机关老同志新春座谈会。

2月20日上午,在新春之际,镇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镇江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主持召开镇江市文联慰问市文联机关老同志新春座谈会。镇江市文联副主席、市文艺界党委副书记王香莲、镇江市文联秘书长洪琦参加座谈。镇江市文联机关老同志蔡再生、贾玉书、陈春鸣、欣士敬、朱再金、唐金波、周亚鸣、丁伟民等应邀参加座谈。

这次座谈会是镇江市文联迅速从“节日状态”调整为“工作状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快谋划、快部署、快启动、快见效的体现,也是增强离退休干部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的具体工作之一。会上,张志耕书记代表市文联党组和老同志共同畅叙了过去一年来在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镇江市文联所开展的各项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听取老同志对市文联做好今年及“十四五”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志耕书记说,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市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群团工作、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主动服务“镇江跑起来”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深化文艺界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有效开展多项重大主题文艺实践,高效组织动员以艺战“疫”,市文艺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多项工作成为全省文联系统的第一或唯一,为开创文艺文联工作新局面、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庆祝之年,是实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市文联工作具体概括为贯穿一条主线、突出四个重点、做好十二项工作。贯穿一条主线,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突出四个重点分别是突出文艺界党的建设;突出文艺精品创作;突出文艺人才培养;突出文艺生态营造。

会上,张志耕书记还亲切询问了老艺术家、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赞扬他们在各自艺术领域作出的贡献和成就,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永葆艺术青春,带领和感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再攀艺术高峰。

大家畅所欲言,座谈会在热烈温馨的氛围中进行。老同志们纷纷感谢组织的关怀,真挚表达了对镇江市文联这个大家庭的感激和留恋,表示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始终与镇江市文联心在一起、情在一处,一定继续关心党和国家建设发展事业,自觉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和镇江文艺事业贡献力量,更为担当“两争一前列”新使命、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推动“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