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扬州市文联举办主题党日红色文艺汇演
来源:扬州文联   2020年09月27日09:12
9月25日,扬州市文联党支部和扬州市文艺家活动中心党总支在扬州市文艺界“党员之家”共同举办“舞动新时代 红歌颂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主题党日红色文艺汇演。

9月25日,扬州市文联党支部和扬州市文艺家活动中心党总支在扬州市文艺界“党员之家”共同举办“舞动新时代 红歌颂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主题党日红色文艺汇演。扬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红林,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吴乃怀,党组成员、秘书长汤旭东,扬州市文艺家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扬州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栾虹以及扬州市文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退休干部党员代表、扬州市文艺家活动中心党总支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通过一场红色演出,用文艺的方式感党恩、践初心、颂祖国,共庆祖国母亲71岁华诞。扬州市文联党支部以及扬州市文艺家活动中心党总支各支部分别准备了各具特色的文艺节目。演出由扬州市音乐家协会理事晏煊主持。

演出在金苹果教育集团党支部谭梁、胡晨露、李想带来的舞蹈《奔跑向明天》中拉开了序幕。

综合党支部的扬州市园林与盆景艺术家协会理事顾云良现场演唱《过雪山草地》,唱出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壮怀激烈,唱出了革命先烈们的坚定信念。

而收藏协会党支部俞江的京剧清唱《共产党员越是艰险越向前》,则在演唱过程中加入了名城书画院党支部书记王瑞龙的现场作画环节,一幅国画《红梅赞》与歌曲相互映衬,反映了新冠疫情面前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绘就出一幅幅危急时刻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英雄图谱。

舞蹈家协会党支部林晶晶、沈刘扬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用曼妙的舞姿道出了五十六个民族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

由前进国际文化发展集团党支部李林君演唱的《节日欢歌》《望月》,将国庆、中秋双节到来前的喜庆氛围衬托得愈发浓厚。

微电影协会党支部发挥专长、另辟蹊径,用他们制作的微电影《重启》《遇见美好生活》展现出古城扬州建国71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演出最后,扬州市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带领大家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共同为祖国母亲71岁华诞唱响赞歌,把整个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仲衍书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市文联积极探索“党建+文艺”的模式,于6月底建成开放扬州市文艺界“党员之家”,在7、8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分别开展红色书画创作和红色曲艺专场演出,这一次又联合扬州市文艺家活动中心党总支,结合各自艺术特长,共同参与红色文艺汇演,是“党建+文艺”创新形式的进一步丰富与拓展。希望扬州文艺界广大党员能够以今天的活动为新的起点,继续筑牢爱党爱国的思想根基,始终保持一颗对党的赤子之心,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为推动扬州市文艺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摄影:马恒福  航拍:吴正娥  文章:卞洁璟)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