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扬州市文艺界“党员之家”揭幕仪式
来源:扬州市文联   2020年06月30日09:16
“七一”前夕,6月29日下午,市文联在琼花观举办了扬州市文艺界“党员之家”揭幕仪式暨“悟初心、践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用文艺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通过党建引领文艺事业发展。此次活动也是市文联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七一”前夕,6月29日下午,市文联在琼花观举办了扬州市文艺界“党员之家”揭幕仪式暨“悟初心、践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用文艺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通过党建引领文艺事业发展。此次活动也是市文联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许明,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王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学军,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朝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红林,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运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戚建忠,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汤旭东以及各文艺家协会代表、文艺家活动中心党总支党员代表、市文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吴乃怀主持。

  活动中,许明、王兵、周学军、徐朝平共同为扬州市文艺界“党员之家”和扬州市文联党支部“党员之家”揭牌。

  仲衍书向大家介绍了扬州市文艺界“党员之家”建设情况。他说,扬州市文艺界(扬州市文联党支部)“党员之家”的设计思路,一是打造压实管党治党的强大后盾;二是建设日常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三是搭建党建与文艺工作融合的桥梁;四是维护队伍稳定的宣传阵地,今后“党员之家”将广泛开展学习研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知识讲座、业务培训、红色文艺创作、谈心谈话等党建活动。他还表示,“党员之家”将在运转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真正做到“建、管、用”相结合,不断深化、打响“红色文艺”党建品牌,为推进扬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文艺力量。

  朱红林宣读了《关于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的通知》,希望广大文艺家能够以爱国主义为主题,充分挖掘我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重点围绕建党100周年重大时间节点以及反映党史国史军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任务,开展艺术创作。

  扬州市文艺家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栾虹代表文艺界党员进行发言。她说“党员之家”的建设让广大党员能够定期集中到党员活动室来,做到党员学习有教室、开展活动有场所、相互交流有平台、党性锻炼有载体,意义重大。

  在揭牌仪式后,扬州市文艺界开展了“悟初心、践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以《疫情大考彰显党员担当》为主题面向文艺家协会代表、文艺家活动中心党总支党员、市文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讲授了党课。

  仲衍书在党课中讲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扬州市文联积极组织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文艺创作,得到了文艺家们的广泛参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返程后组织了一系列书画作品捐赠活动,以作品慰问英雄,以艺术致敬勇士。在几个月的时间内始终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将文艺战“疫”主题贯穿始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他认为,疫情当前,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的胜利之本;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是一切工作的力量之源;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是紧要关头的信心之源。因此,广大党员干部更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切实扛起复产复工责任、担负起文艺界党员的独特使命。

  “党员之家”的落成启用揭开了市文联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悟初心、践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更强化了新冠疫情下党员同志的使命与担当。在后续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市文联将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干事热情,为夺取疫情防控和文艺事业发展“双胜利”作出踏踏实实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