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亲子书法体验活动举行
来源:江苏书协   2020年06月01日11:40
5月31日,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宁区委宣传部(文联)主办,江宁区旅游产业集团、江宁街道办事处承办,江宁区书法家协会、江宁街道牌坊村协办的““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亲子书法体验活动在南京江宁街道牌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黄龙岘举行。

  5月31日,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宁区委宣传部(文联)主办,江宁区旅游产业集团、江宁街道办事处承办,江宁区书法家协会、江宁街道牌坊村协办的““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亲子书法体验活动在南京江宁街道牌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黄龙岘举行。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江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思明,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省书协副主席黄正明、谢少承、金丹、常汉平,江宁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梦然,省书协副秘书长徐燕,省书协挂职干部朱志刚出席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江宁区20户书法爱好者家庭。孙晓云在活动仪式上讲话,8位书法家向书法爱好者家庭赠送书法作品集,孙晓云、刘灿铭向江苏书法学习体验馆捐赠图书。活动由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主持。

  孙晓云向江苏书法学习体验馆捐赠图书,张思明接受捐赠

  刘灿铭代表省书协向体验馆捐赠省书协近两年主办展览作品集,张思明接受捐赠

  2020年5月23日是第7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和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做出贡献,根据中国书协通知要求,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决定在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集中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此次在儿童节前夕,举办公益亲子书法学习体验活动,旨在传播和弘扬传统书法,以文艺志愿服务的形式让书法家与家长和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手把手教学,让基层书法爱好者家庭感受书法艺术魅力,享受高质量书法学习体验。

  孙晓云在讲话中说,我国数千年来,书法传承的最主要途径是通过家庭中长辈对小辈的亲身示范、提携接引而来,这不仅是书法的传授,更是家风的涵养、文化的弘扬。如今,亲子书法再度在社会上广受欢迎,父母与孩子共同感受书法的美好,分享交流的愉悦,以笔墨增进亲情,这样的书法学习的形式值得鼓励。

  8位书法家向小朋友们赠送书法作品集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与家长和小朋友们亲切互动,耐心讲解文房四宝、书法形式、笔法基本、趣味故事,并示范“书”字的真、草、隶、篆,并简介书发诸体。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认真临摹,书写,体验书法艺术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书法体验活动邀请到了今年援鄂“最美逆行者”家庭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江苏书法学习体验馆是由省书协和江宁区委宣传部(文联)、江宁旅游产业集团共同打造的集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于一体的书法学习流程,建立集描红、临贴、摹字、创作于一体的临摹体验平台。体验馆占地约150平方米,位于黄龙岘景区的核心位置,将书法体验加入旅游文化元素,让老百姓在感受乡村文化、乡村旅游的过程中,体验到中国书法的魅力,让书法体验更具体,更贴近生活。体验馆是全省具有较高品质的传统文化学习所、群众喜闻乐见的书法文化体验所、助推乡村振兴的公共文化服务所。在元旦、春节等中华传统节日,现场邀请书法名家为群众泼墨挥毫,“送万福,进万家”书写新春祝福,将年味和祝福送进千家万户。通过一系列的公益书法活动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也将江苏书法学习体验馆打造成省内有影响、群众黏性高、活动有热度的新型书法文化的服务地标,一块闪亮的书法品牌。

  孙晓云向援鄂医生家庭签名赠送书法作品集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