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中国民协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24年03月25日10:01

本报讯 3月23日,中国民协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2024年工作会议在广东江门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潘鲁生,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张晓辉,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秘书长荣书琴,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侯仰军、王锦强、李倩,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吴华钦,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中国民协主席团成员,中国民协理事,各省市自治区民协负责人,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领导班子,中国民协各部室负责人等共120余人出席会议。

张雁彬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强调,进一步做好民间文艺和民协工作,要高擎思想旗帜,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民间文艺界落地生根见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担时代使命,充分发挥“两个优势”,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推进深化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管理,打造“全国民协一盘棋”,不断激发民协组织创新创造活力。

中国民协第十届理事会按照法定程序,增选荣书琴为中国民协第十届驻会副主席。

开幕式后,潘鲁生作题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文化足迹,践行新时代民间文艺使命》的专题辅导。他强调,中国民协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深化民间文艺的阐释研究,持续构建中国民间文艺的学术体系、学科体系、话语体系。

荣书琴受第十届主席团委托,向会议作工作报告。王锦强、李倩分别介绍了中国民协2024年重点工作。会议表彰了江苏省民协等15家先进团体会员并颁发荣誉证书。河南、广东、江苏、浙江、新疆五省区民协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工作成绩、亮点和独到之处作了经验介绍。

(民文)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