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摄协摄影志愿服务队走进常泰长江大桥建设现场
来源:江苏省摄影家协会   2023年05月23日16:20
5月22日,2023“交建杯”江苏交通视觉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常泰长江大桥建设现场举行。省摄协摄影志愿服务队走进大桥建设现场,全方位、多视角记录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新成就,聚焦一线工人奋斗之姿,用摄影助力江苏交通高质量发展。

5月22日,2023“交建杯”江苏交通视觉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常泰长江大桥建设现场举行。省摄协摄影志愿服务队走进大桥建设现场,全方位、多视角记录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新成就,聚焦一线工人奋斗之姿,用摄影助力江苏交通高质量发展。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新华日报总编辑、江苏新闻摄影学会会长顾雷鸣,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蒋振雄,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许益民,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省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勇,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徐健,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摄影志愿者、大桥建设者代表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常泰长江大桥是世界上首座集高速公路、城际铁路和普通公路为一体的过江通道。当天,随着T1节段全部吊装至250米高的南主塔上,大桥主航道桥主塔上塔柱钢塔施工全面展开。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上下火热开展中。心系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述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弘气象,一直是全省摄影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也是省摄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实际行动。此次走进常泰长江大桥建设现场,就是通过拍摄代表性的重大交通工程,为新时代江苏经济建设新成就留存影像,挖掘更多奋斗实践背后有温度的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江苏形象。

省摄协主席许益民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多年来,省摄协不断健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工作机制,组织发动摄影家深入城市乡村、田间地头、工地厂矿等,常态化开展各类摄影志愿服务和惠民活动,将镜头对准伟大的时代、火热的生活、淳朴的人民。新时代新征程,希望全省摄影人创作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活动现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为“江苏省摄影家协会摄影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当天,摄影志愿者深入大桥施工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采风创作活动。此次活动将采取不同形式,分批次组织摄影师、媒体摄影人以及交通系统的摄影爱好者,走进建设中的高速、桥梁、隧道等重大交通工程建设工地拍摄。

自5月22日起,2023年度“交建杯”江苏交通视觉巡展征集活动同步面向社会征稿。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