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第二届长三角专业舞蹈展演江苏喜获佳绩
来源:江苏省舞蹈家协会   2023年03月24日09:43
3月19日,由长三角舞蹈发展联盟主办,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舞协联合承办的第二届”长三角"专业舞蹈展演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展演荟萃了沪苏浙皖四地舞蹈精英,共有32个作品入围展演。我省入围作品8个,斩获奖项8个,其中优秀创作奖3个,优秀表演奖2个,创作奖1个,表演奖2个。

·优秀创作奖·

《承艺·热巴》奖项:优秀创作奖

演出单位: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

编 导:王栎、杨一凡

《道路》 奖项:优秀创作奖

演出单位:无锡市歌舞剧院(江苏民族舞剧院)

编 导:申旭光、朱向伟

《拓荒人》 奖项:优秀创作奖

演出单位:南京传媒学院舞蹈学院

沭阳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编 导:仲磊

·优秀表演奖·

《能不忆江南》奖项:优秀表演奖

演出单位:无锡市歌舞剧院(江苏民族舞剧院)

编 导:蒲宇、蒋雨昊

《秋熟》 奖项:优秀表演奖

演出单位: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

编 导:关健、郭罗乐

·创作奖·

《二十一日酉时》奖项:创作奖

演出单位:镇江市艺术剧院

编 导:袁苑、查威、李婷

·表演奖·

《琴心·剑胆》 奖项:表演奖

演出单位: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编 导:胡琴心

《南京绒花》 奖项:表演奖

演出单位: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

编 导:顾芳、张竹君

其中《秋熟》曾获得过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蹈奖提名奖,《承艺·热巴》曾入选第二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道路》《拓荒人》《二十一日酉时》《琴心·剑胆》等作品曾获得过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品牌活动“江苏省文艺大奖·舞蹈奖”表演奖或创作奖。

近年来江苏省舞协组织和带领广大舞蹈工作者们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为光荣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参与区域性赛事,为全省舞蹈工作者们搭建有利平台,培养舞蹈文艺苏军,推出精品新作。“此次展演不仅展示了我们近两年来的新作,还是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平台,许多年轻编导和演员由此走上大舞台,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文化艺术的发展。”江苏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刘仲宝说。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