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摄协九届六次理事会暨2023年全省摄影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江苏省摄协   2023年03月20日09:02
3月16日,江苏省摄协九届六次理事会暨2023年全省摄影工作会议在明珠之城南通海门召开。

3月16日,江苏省摄协九届六次理事会暨2023年全省摄影工作会议在明珠之城南通海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等相关会议、文件、讲话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南通市海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静,省摄协第九届主席团成员许益民、徐澎、陆启辉、孙慨、肖勇、屠国啸、汤天明、徐健,以及各市摄协主席,省摄协第九届理事,各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参加了会议。黄静、姜平分别致辞。会议由省摄协主席许益民主持。

黄俊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全省摄影界以强烈的责任感扛起使命担当,始终围绕中心大局,把牢正确方向导向,紧扣鲜明主题主线,高水平开展“新时代颂”2022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持续擦亮第24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江苏省文艺大奖·第四届摄影奖等摄影品牌,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受到中国摄协和省文联的表彰,为江苏摄影事业做出了新的贡献。他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高举精神旗帜,把准摄影事业高质量发展前进方向;二是心系时代脉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摄影优势;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在精品创作、队伍建设上展现担当作为;四是坚持人民至上,在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中彰显摄影价值。

会议听取了省摄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健代表主席团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6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度省摄协的工作以及取得的各项成绩,特别是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成功举办“新时代颂”2022 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在全省范围开展三十余次“新时代颂”主题摄影采风创作;精心组织2022 年江苏省文艺大奖·第四届摄影奖评选及获奖者作品展;创新举办第 24 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报告从5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扛起首要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牢牢把握中心环节,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切实履行核心职责,持续打造青蓝相继堪当大任的人才队伍;大力提升供给质效,不断扩大摄影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和精准度;持续强化协会建设,进一步夯实摄协工作基层基础。

省摄协主席许益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摄协大有可为的一年,希望高效率完成省摄协会员“学习二十大精神领悟新思想要义”网络专题培训班,常态化开展摄影志愿服务和惠民活动,组织好首届江苏省青年摄影大赛,办好全省基层摄影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和全省摄影人才高级研修班。他强调,今年也是第29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第五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等重大展赛的举办之年,希望与会人员和广大摄影人积极备战、踊跃投搞、争创佳绩,为江苏摄影增光添彩!

会上,全体人员郑重签署践行《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承诺书,承诺自觉遵守公约,主动接受监督,用实际行动营造江苏摄影界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