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为人民绽放”江苏知名艺术家走进南钢惠民演出暨省艺研会一届四次理事会举行
来源:省艺研会丨第艺号   2023年02月17日17:38
2月16日下午,由省文联主办,省艺研会承办的“为人民绽放”——江苏知名艺术家走进南钢惠民演出在南钢举行。

2月16日下午,由省文联主办,省艺研会承办的“为人民绽放”——江苏知名艺术家走进南钢惠民演出在南钢举行。原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上将,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省委原副书记冯敏刚,《文艺报》总编辑、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梁鸿鹰,人民日报社江苏分社社长何聪,省文联主席、省艺研会会长、省报告文学学会会长章剑华,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省演艺集团董事长郑泽云,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等领导和嘉宾观看了演出。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随着周磊带来的开场歌曲《梦起东方》,演出拉开帷幕。这首民族唱法的女声独唱,用音乐深情歌唱中国梦,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

接下来的戏剧联唱中,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龚莉莉、李晓旭、李奕洁,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施夏明、郦晨烨等艺术家们共同登台献艺,一展芳华,为大家带来扬、昆、越、京戏曲联唱《梅花绽放》,俊俏靓丽的身段表演,婉转细腻的唱腔展现,唱进了观众心里,赢得了满堂喝彩。

省曲协副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陈峰宁带来单口相声《金陵趣事》,生动地展现了语言艺术的魅力,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们频频鼓掌叫好。

褚云霞、姜孝萌带来《新的天地》,用温暖有力的旋律,歌颂我们伟大的时代,传递出当代中国人的自豪与自信。

“文艺两新”艺术家代表、著名默剧演员张霜剑带来的默剧表演《生日》,一人分饰二角,动情演绎失去老伴儿的老人,用深厚的舞台功力牢牢抓住观众视线,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全国舞蹈比赛文华奖、“荷花奖”金奖获得者许鹏为大家带来的独舞《万疆》,勾勒山河无恙的盛世景象,尽情展现民族舞蹈古风魅力。

长篇报告朗诵诗《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图景》,豪情澎湃,热情奔放,鼓舞斗志,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画卷,歌颂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磅礴力量。

原创歌曲《为人民绽放》由章剑华创作,著名作曲家王咏梅谱曲,青年歌唱家赵艺宇倾情演唱。“每一年,每一天,人心向未来,花开向东方。每一株,每一朵,为时代盛开,为人民绽放。”在这美好的祝愿中,整场演出的氛围推向高潮。本场演出由庄嘉敏、乐垚贝联袂主持。

演出结束后,随即召开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一届四次理事会。省文联主席、省艺研会会长章剑华,省艺研会常务副会长杨企鹏,省艺研会副会长徐昕、陈国欢、刘俊、毕宝祥、张承祥以及40余位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杨企鹏主持。

章剑华在讲话中对“为人民绽放——江苏知名艺术家走进南钢惠民演出”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演出规模小,规格高,演出主题、演员表演、艺术水准等各个方面都十分精湛,打动人心,充分展现了江苏表演艺术的高超水平。他强调,省艺研会自成立以来,在各位理事共同努力下,开展的各项活动皆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今年省艺研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理事会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创作作为中心任务,集中全部精力,凝聚全部智慧,全身心地投入到创作之中,开展更多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创作活动,不断推动江苏当代艺术的繁荣与发展。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