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雕塑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尚荣当选为新一届江苏省雕协主席
2021年01月12日17:38
1月11日,江苏省雕塑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全省各地近50名雕塑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商江苏雕塑事业繁荣发展大计。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出席会议。

1月11日,江苏省雕塑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全省各地近50名雕塑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商江苏雕塑事业繁荣发展大计。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出席会议。章剑华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3人组成的江苏省雕协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刘旭东宣读了主席团名单。尚荣当选为新一届江苏省雕协主席。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张成标,省雕协主席聂危谷,省雕协常务副主席徐诚一,省雕协副主席孙盛银,省雕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尚荣,省雕协副秘书长王爱国、徐扬、傅礼城以及来自连云港、盐城、扬州、常州和苏州等地市雕塑协会的负责人,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全省高校雕塑专业的负责人,还有来自新文艺群体、传统雕刻门类的优秀代表以及理论工作者等参加会议。

 

章剑华讲话

章剑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雕协过去几年来的工作。他说,几年来,省雕协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在艺术创作、品牌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展现了江苏雕塑工作者不懈奋斗、守正创新的精神风貌。他对省雕协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握正确的方向。特别是要把握好政治方向和艺术发展方向,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二要把握时代脉搏。雕塑艺术工作者要积极融入时代,不断奋斗,创作出贴近时代,反映时代的精品佳作。三要走向社会生活。希望雕塑艺术工作者走出高校,面向社会,到人民生活中寻找创作的灵感,获得创作的源泉。四要走向公共空间。发挥雕塑艺术品的教化引领的作用,为城市、社会增加文化艺术的氛围,让老百姓接受更多的文化艺术熏陶。

 

开幕式由聂危谷主持。尚荣代表省雕协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孙盛银作《关于江苏省雕塑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候选人产生情况的说明》。徐扬宣读部分贺信。

 

刘旭东宣读了新一届主席团名单

大会听取审议了《江苏省雕塑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江苏省雕塑家协会章程修改的说明》,审议通过《江苏省雕塑家协会章程修订案(草案)》和《江苏省雕塑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聂危谷主持开幕式

 

尚荣代表省雕协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经选举,朱智伟(女)、任艳明、周阿成、尹祥明、周存玉当选为副主席,王爱国当选为秘书长,傅礼城当选为副秘书长。

 

刘旭东与省雕协第二届主席团合影

大会聘请聂危谷为第二届省雕协名誉主席,徐诚一、孙盛银、廖军为第二届省雕协顾问。刘旭东在闭幕式上为名誉主席、顾问颁发聘书,还为第二届省雕协艺术评审委员会委员沈建国、常再盛、张劲扬、陈钢、秦红、李广玉,省雕协教学、创作、理论、紫砂雕塑艺委会主任委员尹悟铭、陈健、王忠林、孙建平颁发聘书。尚荣为省雕协支持单位苏州圆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华茂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南京舜睿景观雕塑艺术有限公司的代表薛文岗、罗泉、姚迎兵颁发感谢状。

 

 

 

 

 

 

 

 

 

 

省雕协自2015年成立以来,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着眼于服务江苏雕塑文化建设,发现、团结和引领广大雕塑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落实“四个讴歌”的时代要求,开展了“江苏雕塑月”和“苏州金鸡湖双年展”等一些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展览交流、研讨活动,推出了一大批优秀雕塑作品,成为江苏文化交流的新载体和新力量,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繁荣江苏文艺事业贡献了力量。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