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为“最美奋斗者”画像——赵亚夫
来源:江苏文联   2020-01-22 14:34:00
“春和景明2020年江苏省文艺迎春大展”开幕式上,桑建国、朱志刚向“一辈子心头装着‘农’字”的赵亚夫赠送由桑建国和黄正明创作的书画作品

  “春和景明2020年江苏省文艺迎春大展”开幕式上,桑建国、朱志刚向“一辈子心头装着‘农’字”的赵亚夫赠送由桑建国和黄正明创作的书画作品

  最美奋斗者之赵亚夫

  仙家自古住茅山,谁解民生起匮艰。(1)

  化苦掌来泥土里,点金指疗叶痕斑。

  莓红万亩夸灵药,稻熟千村驻笑颜。(2)

  大地十方铺作纸,雄文原在阡陌间。(3)

  注:

  (1)首联点明赵亚夫扎根茅山老区,茅山自古是修仙神山,被传颂的大多是神仙事迹,没有人关注过民生艰难,直到赵亚夫这样的共产党员扎根于此。

  (2)颔联与颈联取自赵亚夫在水稻与草莓种植上取得的重要成绩。

  (3)尾联化自赵亚夫事迹中“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一句。

  赵亚夫

  赵亚夫: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农业科技工作者,今天能来到这里,得到艺术家们对我这么高的评价,我感到非常高兴,也受到了巨大的鼓舞和激励。虽然我不做文艺工作,但是对艺术非常热爱,我一直都认为一个民族的发展和文化艺术的发展是紧密相连的,老百姓的文学艺术水平提高了,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幸福美满。为农民服务58年,我得到了很多称号,这离不开很多人的支持,特别是农民兄弟。今后我要更好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农民服务一辈子,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