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2年05月10日09:36
5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抓实。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吴政隆主持许昆林出席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5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抓实。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许昆林作部署。

吴政隆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肖捷国务委员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吴政隆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以快制快,迅速扑灭无锡江阴疫情,快速精准控制住其他区域散发疫情。全省各地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不我待、分秒必争,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有力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守牢各类重要关口和通道,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抓紧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问题导向,关口前移,早发现、快处置,核酸筛查要扩大覆盖面、提高频次,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一旦发现疫情,快刀斩乱麻,第一时间控制疫情。要切实加强防控能力建设,核酸采样检测、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专业人员等人力物资场所必须备足备齐。要提高疫苗接种率,有力有序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坚持全国“一盘棋”,继续全力支持上海抗疫。

吴政隆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长期思想准备、工作准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保平安促发展惠民生的政治责任。要增强高效统筹能力,认真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要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昆林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要求,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必胜决心。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采取更加快速有效举措,全员筛、高效筛,快流调、快追阳,管得住、管彻底,拧紧“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尽快彻底扑灭局部疫情,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反弹底线。要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全力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切实提高监测预警能力,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防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持续强化防控能力建设,备足备齐核酸筛查、隔离管控、“三公”协同、医疗救治等力量,科学调配、高效使用,努力依靠自身就能打赢硬仗。要抓住稳定向好的防控形势,全力推动企业复产达产、落实政策稳定预期、激发经济增长潜能、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联防联控指挥部成员,各设区市、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黄伟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