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如皋张建军、许建军、吴建军书法联展
来源:南通文联   2020年05月27日16:47
5月27日上午,如皋市“五月风”文艺展示月活动之“三军过后尽开颜”——如皋张建军、许建军、吴建军书法联展在如皋市文化馆拉开序幕。本次联展共展出如皋市“中生代”书法家的杰出代表张建军、许建军、吴建军的45幅作品,为“三建军”精心创作。

  5月27日上午,如皋市“五月风”文艺展示月活动之“三军过后尽开颜”——如皋张建军、许建军、吴建军书法联展在如皋市文化馆拉开序幕。

  开展仪式上,南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南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红鑫,中共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聪泉共同启动书法联展。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市社科联主席陈建军致辞。如皋市文联主席张小凤主持。参展代表张建军发言。

  参展艺术家如皋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许建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吴建军,以及如皋市音乐家协会、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戏剧曲艺家协会、舞蹈家协会的负责人和艺术家代表参加活动。

  一年一度的“五月风”文艺展示月活动,已成为如皋一道靓丽的文艺品牌。今年的“五月风”文艺展示月活动紧扣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宏大背景,围绕“共享小康新成果 深入群众创精品”的主题实践,通过丰富精彩的文艺活动,多形式、多纬度、全方位地聚焦如皋推动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以及全市人民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活动涵盖音乐、文学、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艺、戏剧曲艺、舞蹈等多个艺术门类,“三军过后尽开颜”书法联展、“我是朗读者100期文集”首发式等一系列精品文艺活动届时将汇聚成一股强势的“五月风”吹遍雉水大地。

  本次联展共展出如皋市“中生代”书法家的杰出代表张建军、许建军、吴建军的45幅作品,为“三建军”精心创作。近三分之一的作品以毛泽东诗词为创作题材,隶书、篆书、草书、行书、楷书,各体兼备,用不同风格表达了对毛泽东诗词气象、境界的理解和诠释,彰显了毛泽东作为伟人领袖的卓越风范和人格魅力。

  本次展览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联主办,如皋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如皋市文化馆协办,至6月30日结束。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