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南通书画摄影采风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0年11月20日09:32
11月16日至1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美协、市书协、市摄协承办的“万里长江入海口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书画摄影采风活动沿着长江岸线从启东到海门至如皋定点写生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定点写生,在3天时间内,由市美协、市书协、市摄协的创作骨干组成采风团分书画、摄协两组进行,45名画家、30位书法家、45名摄影家从自身的审美意识出发,用独到的眼光汲取丰富的生活素材并加以提炼,用照片、速写、油画、水彩的形式记录下大国重器在长江入海口的震世崛起,“全国文明渔港”吕四渔港的一片繁忙,以及为保护与修复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而实施的绿色环保和产品转型升级等辉煌成就。

11月16日至1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美协、市书协、市摄协承办的“万里长江入海口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书画摄影采风活动沿着长江岸线从启东到海门至如皋定点写生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为定点写生,在3天时间内,由市美协、市书协、市摄协的创作骨干组成采风团分书画、摄协两组进行,45名画家、30位书法家、45名摄影家从自身的审美意识出发,用独到的眼光汲取丰富的生活素材并加以提炼,用照片、速写、油画、水彩的形式记录下大国重器在长江入海口的震世崛起,“全国文明渔港”吕四渔港的一片繁忙,以及为保护与修复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而实施的绿色环保和产品转型升级等辉煌成就。

第一天:启东

第二天:海门

第三天:如皋

南通,万里长江由此入海,东海黄海在此分界。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万里长江入海口”的“中国近代第一城”,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来自市文联的近300位文艺家以及市美协、市书协、市摄协的百位创作骨干将从万里长江入海口再出发,铭记昔日“中国近代第一城”成就,创造爱江爱海爱南通新的百年辉煌,开展“万里长江入海口·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书画摄影采风活动并举办成果展。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集中采风,从9月至11月,市文联组织14个文艺家协会创作骨干分别赴如皋长江镇苏中国际码头、江苏华夏电影胶片博物馆、江苏新空间集团,海门招商重工、江海博物馆、常乐镇张謇纪念馆及颐生博览园,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公司、长泰海滨城、挡浪墙遗址公园、通州湾吕四港起步港区2+2码头等处采风创作,做好相应写生点的选择工作。第二阶段为定点写生3天,组织美术、书法、摄影的120艺术家沿启东、海门、如皋等地长江北岸线,捕捉抒写万里长江入海口、中国近代第一城的自然风光、人文遗存等。第三阶段举办采风成果展,展出近百幅采风作品。

(以上图片由市摄影家协会提供)

本次采风成果将于12月底进行集中展示。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