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连云港市文联七届九次全委会召开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4年03月28日17:24
3月27日上午,连云港市文联召开七届九次全委会,回顾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朱兴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7日上午,连云港市文联召开七届九次全委会,回顾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朱兴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兴波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文联在服务全局上有作为,在精品创作上有突破,在品牌打造上有影响,在协会建设上有成效,在人才培育上有提升,全市文艺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可喜局面。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十周年,也是我市被列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全市文艺战线和全体文艺工作者要聚焦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加强学习、研究、阐释,做好推动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要把准时代脉搏,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勇担新的文化使命,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以文艺助力港城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始终坚持把“做人的工作”作为核心任务,奋力开创全市文艺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谱写“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努力开创新时代连云港文艺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去年工作,并提出今年重点任务。2024年市文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紧扣时代主题,系统策划组织重大主题文艺活动;聚焦重要节点,积极推进文艺创作高质量发展;紧扣“做人的工作”,着力打造德艺双馨文艺队伍;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激发文联组织建设新活力。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敬伟、俞文文、尹纪生,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陈红及市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增补刘玉洪、张海霞、詹慧超、徐海波为市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对2023年度先进基层文联、先进文艺家协会、优秀基层文联、优秀文艺家协会、先进文艺工作者、优秀文艺单位、文艺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文艺成果、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等进行了表扬和颁奖,赣榆区文联、灌南县文联、市作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上,市文联党组还与市各文艺家协会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