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这五场特邀音乐会,充盈你的整个十月!
来源:紫金文化艺术   2021年10月08日09:28
适逢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舞台艺术系列演出精彩纷呈。其中,5场特邀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上演,中西合璧,名家名团名曲,可谓“如听仙乐耳暂明”!

音乐是什么?

音乐是不假任何外力,

直接沁人心脾的最纯的感情的火焰;

它是从口吸入的空气,

它是生命的血管中流通着的血液。

是的,即便你尚未发现,但不得不说,音乐的确环绕在我们的身边,充盈、丰富。

适逢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舞台艺术系列演出精彩纷呈。其中,5场特邀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上演,中西合璧,名家名团名曲,可谓“如听仙乐耳暂明”!

来江苏大剧院音乐厅,让音乐治愈你的十月。

《光影翩翩》

陈燮阳与苏州交响乐团音乐会

2021年10月5日

苏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陈燮阳

将携苏州交响乐团

为我们带来一场交响乐的盛宴!

或是激昂交错、或是深沉低婉

音符中渗透着如火如荼的斗争热情

如同华丽的篇章

震撼人心 意蕴深远

这一次,音乐厅即将奏响卡拉耶夫的芭蕾舞剧《七美人》组曲和肖斯塔科维奇的电影《牛虻》组曲。

中世纪阿塞拜疆作家尼扎米用波斯语创作的长诗《五卷诗》是一部影响深远的古典文学名著。1948年,阿塞拜疆作曲家卡拉耶夫创作了题材选自尼扎米作品的芭蕾舞剧《七美人》,它被誉为“开辟阿塞拜疆音乐史新篇章的杰作”。

本场音乐会上演的另一部作品是卡拉耶夫的老师肖斯塔科维奇的《牛虻》组曲。在肖斯塔科维奇的众多电影音乐创作中,《牛虻》包含作曲家的几段最脍炙人口的旋律,特别是其中的《浪漫曲》被改编为多种乐器版本,广为流传。

【时间】

10月5日 19:30

【扫码购票】

“琴之歌”

陈雷激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

室内乐组合音乐会

古琴,柔韧且顽强地流转了三千年,最具中国古代文人气质,亦最得中国古典美学意趣,高古、清逸、淡雅。

今年10月7日,琴技卓绝的广陵琴派传人,古琴演奏家陈雷激,将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演奏家们,亮相江苏大剧院,以古琴和西洋乐器的融合展示中西文化于声音之上的交流与对话,从不同维度探索东方古韵与西方古典的交汇之美。

本场音乐会的演出曲目既保留了经典古琴独奏曲目《流水》《平沙落雁》等观众耳熟能详的作品,又涵盖有2019年全球首演的新作品《劝君更尽一杯酒》。

【时间】

10月7日 19:30

【扫码购票】

《强者独白·贝多芬巅峰作品选》

吴牧野钢琴独奏世界巡演·南京站

他被法国最权威的媒体《世界报》赞誉为欧洲钢琴界的“金手指”,他是唯一一位被法国文化部授予“完美钢琴演奏家荣誉勋章”的中国钢琴家,从未有一位钢琴家能像他那样将东西方文化巧妙融合,拥有超凡脱俗的演奏技巧和华贵独特的浪漫气质。

这个秋天

让我们在一场音乐会的时光中

聆听震撼人心的“巅峰”之声

进入贝多芬独有的“强者”世界

【时间】

10月10日 19:30

【扫码购票】

《征程——永恒的记忆》

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

经典歌剧舞剧民族管线音乐会

不贪念荣华富贵

一颗红心永向党

干革命后继自有人

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奉献

这字字句句铿锵有力的语言正是这场民族管弦音乐会的主题。

本台节目以经典歌剧及舞剧音乐为主线串联,讲述中国共产党追寻真理、舍身取法的寻路历程;前赴后继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外侮入侵时奋勇抗击,在山河破碎中浴血重生,在一穷二白时励精图治;音乐聚焦他们在茫茫黑夜中对“信仰”的孜孜以求,到红色根据地的革命“火种”星火燎原的艰辛“征程”;用一段段耳熟能详的优美经典音乐带领观众走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回望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峥嵘历史中打开尘封岁月,再现历史场景,重温初心,牢记使命!

【时间】

10月15日 19:30

【扫码购票】

大型京剧交响套曲《京城大运河》

题材独特,立意高远

中西交融,独具韵味

阵容强大,名角汇聚

舞美多元,大气磅礴

《京城大运河》是一部大体量的、完整的京剧交响套曲。作品采用京剧不同流派的典型声腔与交响乐结合,整体具有完整结构,每首曲子具有独立主题。

它聚焦于中国大运河北京段,完整展现京城大运河的历史文化故事和北京城的历史文化风貌。既探寻京城大运河的历史文化脉络,也描写京城水系纵横的景观之美,并以古鉴今表达对中国梦、千年城的展望。

《京城大运河》委约作曲家杨乃林,编剧翁思再、李东才创作,由北京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首席常任指挥李飚执棒,北京京剧院、北京交响乐团、北京音协合唱团联合演出。演出呈现方式上,也将综合舞美、灯光、服装、多媒体等多种舞台元素共同呈现。

【时间】

10月25-26日 19:30

即将开票,

敬请期待!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