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高能剧透来了
来源:紫金文化艺术   2021年09月14日10:35
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共同主办,新创舞台艺术剧目、新创大型音乐作品会演、部分重点外邀剧目、大学生戏剧展演等主体活动将于9月至11月在南京及省内部分设区市陆续展开。

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

和人民在“艺”起,与生活“超链接”

去年十月,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

给观众留下无数精彩瞬间和感人片段百年辉煌,再谱华章

今年秋季,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如约而至

以3个月时间、近百场活动

邀您共赴文艺盛宴

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共同主办,新创舞台艺术剧目、新创大型音乐作品会演、部分重点外邀剧目、大学生戏剧展演等主体活动将于9月至11月在南京及省内部分设区市陆续展开。

作为全省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群众性最强的艺术盛会,本届紫金文化艺术节都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高能”剧透来了!

地方剧种集中上演红色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你知道锡剧、扬剧、淮剧等地方剧种的发展历史和特色吗?话剧、舞剧、杂技剧各有怎样的魅力?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让你涨知识、开眼界!

锡剧《烛光在前》、淮剧《谷家大事》、扬剧《阿莲渡江》,话剧《摇曳的秋天》、杂技剧《大桥》、柳琴戏《彭城儿女》……9月15日至9月29日,22个新创舞台艺术剧目将分别登陆无锡、淮安、连云港及部分县(市、区),剧种百花齐放,剧目极具地方特色,连台好戏等你来!

传承革命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在众多新创舞台艺术剧目中,锡剧《刘胡兰》、舞剧《歌唱祖国》、昆剧《瞿秋白》等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经典作品纷纷亮相,谱写红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

中西合璧 邀您共赴这场艺术的盛宴

除了各类新创剧目剧种,汇集国内优秀院团、名角大咖的特邀剧目展演、满满“国际范儿”的大型音乐会也纷纷“加盟”,中西合璧、雅俗共赏,共同“扮靓”这场艺术的盛宴。

改编自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的史诗级话剧《人世间》,集聚婺剧新生力量的《穆桂英》,由中央芭蕾舞团精彩演绎的舞剧《红色娘子军》……10月至11月,一批国内优秀院团将齐聚南京,各路名角大咖纷纷登场,热爱文艺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欣赏完国内精品剧目,还有融合中外艺术元素的视听盛宴。苏州交响乐团“纪念俄罗斯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诞生130周年”音乐会、《强者独白·贝多芬巅峰作品选》吴牧野钢琴独奏世界巡演、大型京剧交响套曲《京城大运河》,多部重量级音乐会“承包”你的整个10月!

当电影的影视语言描绘出艺术题材的主题故事,将绽放出怎样的独特魅力?歌剧《美丽的蓝色多瑙河》《拉贝日记》、芭蕾舞剧《睡美人》、锡剧《珍珠塔》、琼剧《喜团圆》……来自国家大剧院、英国国家剧院等单位的多场艺术电影将在江苏大剧院水滴影院陆续展映,缤纷你的周末时光。

汇聚新生力量师徒传承致敬文艺经典

“文青必备手册”里,不仅有吉他和诗歌,还少不了青春洋溢的舞台。今年的紫金文化艺术节,青年名家闪亮登场,文艺后浪奔涌而来!

作为本届艺术节的亮眼板块,“艺动青春”展演汇集扬剧、曲艺、声乐三类专场,与“名师带徒”计划有机结合,分别展示三个领域优秀青年艺术人才的青春风采。

其中,曲艺类名师盛小云、陆建华、黄霞芬之徒陆佳麒、邵柳青、刘芓君等,扬剧名师李政成之徒游佳琦等以及紫金文艺优青蔡玉良、陈烽、汪媛等将与名师同台,师徒传承演绎别样精彩。

用文艺开展四史教育,把戏剧当做思政课堂。“大学生戏剧展演”汇聚江苏新生文艺力量,于今年5月在省内各高校开始作品征集,遴选出来的优秀剧目将于10月至11月在江苏大剧院进行展演。期待与青年戏剧人相聚一堂,共话艺术创作,共享美好时光!

艺术源于生活 “足不出省”乐享文化大餐

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已连续举办三年的紫金文化艺术节,为市民与艺术之间搭建了桥梁,让民众在寻常生活中便能接触到优秀艺术成果,近距离感受传统戏剧与现代艺术的独特魅力。

今年紫金文化艺术节期间,各类新创剧目、经典艺术电影和特邀优秀剧目在江苏市民的家门口开演,“足不出省”就能欣赏到不同风格的优秀戏剧作品。

为扩大市民对艺术的参与度,在已开展“永远跟党走 幸福舞起来”全省广场舞等活动的基础上,艺术节还将举办各类名家讲座、交流论坛、剧评艺评、剧本朗读和艺术体验等活动,着力将艺术的气息传递到每个人的身边,真正做到“我们在艺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红色墨韵”庆祝建党100周年江苏省书法名家主题邀请展、“百年光影 红色记忆”庆祝建党100周年江苏摄影作品展和“丰碑”庆祝建党100周年雕塑精品展等精彩展览将在10月至11月陆续亮相,邀您一同在艺术家的笔墨和镜头中领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