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童”绘新江苏佳作选㉑家在江苏
2020年11月10日08:40
“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第二十一期《“童”绘新江苏》佳作选带您欣赏孩子们描绘的家乡美景——

“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第二十一期《“童”绘新江苏》佳作选带您欣赏孩子们描绘的家乡美景——

作品名称:孔雀摇金尾 紫峰入云霄

作者:程元郢

作品介绍:我家就在南京鼓楼广场边上,广场上的主题绿雕是两只姿态优雅的孔雀,名为“欢乐祥和”,象征着吉祥幸福。我爱这个广场,它是城市的地标,更是我童年的记忆。

作品名称:银杏飘香

作者:曹旭辰

作品介绍:秋天来到,银杏树叶丛里常有噗噗落地的声音,树脚下有捡银杏果的人。转眼,银杏树摇曳着一片金黄,在朔风里叶落哗哗,密密匝匝地把一条街道装扮成一条金黄色的长廊,脚踩着松软的银杏树叶,人也恍惚走进了金色的梦里……

作品名称:记忆

作者:刘尉舒

作品名称:幸福

作者:侯馨喻

作品介绍:行走在林间,耳畔有鸟儿们欢快的鸣叫声,不经意瞧见一棵苍老的古树枝丫间那个大大的鸟窝,几只小鸟正探头探脑朝外张望。阳光下它们鹅黄色的绒毛仿佛被镀了一层金,煞是好看。

作品名称:最美的时间,遇见你

作者:徐盛晟

作品介绍:夜晚的江南水乡,已略感凉意,小桥下仍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小桥上依稀可见仍在赏景看月的人。凭栏俯瞰,皎洁的月光下,小桥流水人家,如此安静,如此温馨,如此惬意,一江烟雨蒙蒙,醉在其中。

作品名称:享受生活

作者:江灿

作品名称:南京的前程我来绘

作者:时艺展

作品介绍:在画里,南京这座文明城市乘坐“科技号 ”列车飞向更广阔的天空,我用我的画笔描绘南京的宏伟蓝图。

作品名称:秦淮灯会

作者:罗予涵

作品介绍:秦淮灯会,璀璨夺目。灯耀金陵,圆梦小康。轻歌曼舞,歌颂新时代。画面描绘了秦淮风光带,还有南京的地标南京眼和紫峰大厦,小朋友们提着灯笼畅游在这美丽的山水城林,感受着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交融。

作品名称:美丽江苏的新童年

作者:郭雨钦

作品介绍:从爸爸妈妈的童年到我的童年,一步步见证了新江苏的发展。

作品名称:你好,新南通

作者:陆坷馨

作品名称:妈妈的爱

作者:乔思菡

作品名称:茶余饭后

作者:陈芝露

作品介绍:这幅作品描绘的是茶余饭后我们一家人团坐在院子的桌子旁,分享报纸上令人兴奋的国家大事的场景。桌子上各种坚果香茶,老人孩子欢闹其中。我喜欢奶奶悬在屋外的腌腊和干辣椒,这种古老美味世代延续,那是专属每家每户的幸福积淀,更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

作品名称:新鱼米之乡

作者:王婼熙

作品介绍: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才是我们的“新鱼米之乡”!

作品名称:南京新貌

作者:何梓轩

作品名称:最美南京

作者:陆昱彤

作品名称:梦境

作者:陆一

作品名称:听海拾贝

作者:沈煜初

作品名称:我看“江苏变化大”

作者:陈妍希

作品名称:乡村大舞台

作者:邵许茜

作品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乡亲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瞧,我们村的大舞台上正唱着戏呢。

作品名称:我的家乡

作者:夏悦凌

作品名称:美丽城市

作者:王井涵

作品名称:美丽南京我的家

作者:杜易泽

作品介绍:青山绿树,碧草红花,美丽南京我的家。

作品名称:美丽家园

作者:顾彦

作品名称:山清水秀新江苏

作者:方贝希

作品名称:城市美容师

作者:范雨澄

作品介绍: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到处都是高楼大厦,环境变得更加美丽整洁,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默默无闻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作者。

作品名称:紫藤架下的我们

作者:俆茹意

作品名称:梅雨小巷

作者:赵子惠

作品介绍:雨天、霉斑的墙壁、石板路、独自行走的人为我们开启了一幅南京城南梅雨季节独有的画卷。

作品名称:全面小康

作者:顾子琦

作品名称:小康大美,幸福之家

作者:唐炳荣

作品名称:小康大美新时代

作者:张敏月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