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童绘江苏美 共祝祖国好⑤“桥”见未来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2020年10月05日08:17
“十一”之际,“童绘新江苏”的小画家们拿起画笔,共同描绘心目中的家乡与祖国,以一幅幅精彩的画卷,为家乡点赞,为祖国祝福!

“十一”之际,“童绘新江苏”的小画家们拿起画笔,共同描绘心目中的家乡与祖国,以一幅幅精彩的画卷,为家乡点赞,为祖国祝福!

作品名称:鹤立江上

作者:徐子奡

作品介绍:在美丽的长江边上,两只傲然挺立的仙鹤,守卫着江水的平静,这就是“如皋市长江大桥”。桥塔被设计成两只仙鹤,羽色素朴纯洁,体态飘逸雅致,两侧拉索宛若仙鹤张开的羽翼,寓意着长寿吉祥。如果你有机会来我的家乡做客,别忘记一睹它的风采。

作品名称:星空下的长江大桥

作者:万佳琪

作品介绍:南京长江大桥一直是南京市的地标,希望我的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

作品名称:通向东方之门

作者:梁涵悦

作品介绍:滴——通往“东方之门”已向您开启,请通过此门欣赏美丽而宁静的古城——苏州。

作品名称:万善公园

作者:郭安琪

作品名称:“桥”见未来

作者:凌宇涵

作品介绍:我是长江边上长大的娃,2020年7月1日,我最期盼的沪苏通长江大桥终于通车了!

作品名称:泰州大桥

作者:陈欣彤

作品介绍:一桥通南北,天堑变通途。泰州大桥贯通苏中和苏南,强化了泰州和苏南地区的交通联系,完善了长三角地区公路网络,为泰州的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

作品名称:天空之镜

作者:王睿飞

作品名称:乡村运河拱桥图

作者:李湘渝

作品名称:豫见家乡

作者:张梓沫 张梓渲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宿迁是一个古老的城市,也是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北倚骆马湖,南临洪泽湖。愿我的家乡像巨龙一样一飞冲天!

作品名称:生态江苏

作者:宗忆

作品介绍:我们将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山清水秀环境美的新江苏!

参与活动

由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文联、江苏省关工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指导,“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主办的“童”绘新江苏——“全面小康,追梦成长”少年儿童优秀书画作品征集大赛,6月1日活动启动以来,小朋友们热情响应、踊跃投稿,由于孩子们参赛热情高涨,活动将延期,小朋友们快来投稿吧!

截至9月30日,活动关注浏览量超300万,收到小朋友们的投稿作品超2万幅。我们每周精选了部分优秀作品,分别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江苏文艺网、江苏文明网、文明江苏微信公众号同步做了展示。

现推出“童”绘新江苏九月佳作人气投票活动,快来为你喜欢的作品点赞吧!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