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童绘江苏美 共祝祖国好⑦醉美江苏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2020年10月07日08:17
“十一”之际,“童绘新江苏”的小画家们拿起画笔,共同描绘心目中的家乡与祖国,以一幅幅精彩的画卷,为家乡点赞,为祖国祝福!

“十一”之际,“童绘新江苏”的小画家们拿起画笔,共同描绘心目中的家乡与祖国,以一幅幅精彩的画卷,为家乡点赞,为祖国祝福!

作品名称:成长江苏

作者:刘子嘉

作品名称:家乡的美

作者:陈语彤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丹阳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顶天立地的万善塔,栩栩如生的天禄,摇曳多姿的荷花……丹阳美景数不胜数。

作品名称:美丽邳州

作者:吕妍爱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是美丽的邳州,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像母亲一样滋养着这片土地。每到春天,柳树舒展开柔软的枝条翩翩起舞,快活的百灵鸟用清脆悦耳的歌声给春天带来生机,成群的鹅鸭在河里快活的游泳。

作品名称:苏景怡人

作者:张左欣妤

作品介绍:该作品绘画的主题是苏州美景,运用了粗细相间的线条以及互补色对比色之间的对比,画面中不仅展示了苏州美景,而且更给我们呈现出了一幅祥和热闹的场景,每逢佳地总令人心旷神怡,无论是苏州的山还是苏州的水,我想更让人驻足的是苏州的文化底蕴和情怀,人人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我反而觉得苏州的美景更得我心!

作品名称:海安的美

作者:李奕舟

作品介绍:海安花鼓有着悠久的历史,随着轻快有力的旋律,海安姑娘扭动着柔软的腰枝,鲜红的绸布在手中飞舞,悦耳的鼓声令人沉醉。海安的丝绸色彩斑斓,做成的衣服不但好看而且柔顺舒适。海安盛产河豚,古人云“拼死吃河豚。”海安人已自主养殖了无毒河豚,来海安你可以放心品尝它的鲜美!

作品名称:通城新貌

作者:谢雨雁

作品介绍:这是一座年轻的城市,一幢幢高楼鳞次栉比、五彩斑斓,如同人们鲜活的心。碧绿的大树矗立在道路两旁,蓬勃茂盛,守护这一方新城。湖面水波荡漾,时而有鱼儿跃出水面,时而被风儿掠起阵阵涟漪。在这座正在走向繁荣的城市里,人们齐心发展科技、经济、教育,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南通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富饶!

作品名称:我爱我的家乡——盐城

作者:蔡彩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盐城有国家级湿地公园、麋鹿保护区和美丽的花海,这就我美丽的家乡——盐城!

作品名称:江苏的美

作者:金玥颖

作品名称:大爱金陵

作者:赵羿瑄

作品介绍:南京是个令人着迷的城市,作为六朝古都,有很多故事发生在这里,每次去都有新发现。

作品名称:书法

作者:戈珈宁

参与活动

由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文联、江苏省关工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指导,“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主办的“童”绘新江苏——“全面小康,追梦成长”少年儿童优秀书画作品征集大赛,6月1日活动启动以来,小朋友们热情响应、踊跃投稿,由于孩子们参赛热情高涨,活动将延期,小朋友们快来投稿吧!

截至9月30日,活动关注浏览量超300万,收到小朋友们的投稿作品超2万幅。我们每周精选了部分优秀作品,分别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江苏文艺网、江苏文明网、文明江苏微信公众号同步做了展示。

现推出“童”绘新江苏九月佳作人气投票活动,快来为你喜欢的作品点赞吧!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