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众志成城抗疫情,江苏文艺在行动 !
2020-02-02 11:17:00
我省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其中,省文联于1月29日起,便利用微信平台连续推送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同时向全省文艺界征稿。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勇于担当,把对疫情的关切之情化作创作的激情,用文艺的方式提振信心、传递真情、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

  当前,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防控、抗击疫情。我省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其中,省文联于1月29日起,便利用微信平台连续推送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同时向全省文艺界征稿。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勇于担当,把对疫情的关切之情化作创作的激情,用文艺的方式提振信心、传递真情、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

  江苏省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加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来,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插画、水彩画、水粉画、漫画、素描、速写、广告、设计等各种艺术表现形式,讴歌抗击疫情的英雄模范故事,宣传防控疫情的正能量讯息,以有情怀、有担当、有深度、有温度、有力量的美术作品,传递鼓舞人心的正能量,向抗疫前线的勇士们致敬,为打赢这场防控疫情战役贡献力量!

  美术作品

  《武汉加油》 周京新作

  《守护生命的希望》 周海歌作

  《生命的赞歌》 赵治平作

  《逆行者》 熊岱平作

  《白衣天使》 陈胜祥作

  《战士》 陈克年作

  《送瘟神》 佘云祥作

  《战病毒》 张卫作

  《告别》 桑建国作

  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蔓延整个华夏大地,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江苏省曲协主席盛小云与其团队共同为抗击疫情创作了一首弹词开篇《沁园春出征》,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向奋战在前方的英雄们致敬!

  曲艺作品

  沁园春出征

  作词:胡磊蕾

  作曲:陈勇

  领唱:盛小云

  伴唱:查兰兰、许芸芸、谢岚、陆佳麒、张敏、柳明杰

  白: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这是一场保卫生命的战斗。

  面对疫情,中华儿女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扶危渡厄,迎难出征,

  充满了战斗必胜的信心!

  唱:

  鬼魅舞春,江汉混沌,华夏危临。

  看人间天使,断发请缨;

  振臂盟誓,耿耿丹心。

  无论生死,浊风逆行,

  悬壶出征救苍生。

  驱妖魔,为生命而战,无愧杏林。

  此番多少别离,尽天下兴亡家国情。

  听一声号令,虽远必应,

  雷火神山,点亮光明。

  同克时艰,众志成城,

  国歌声震九宵云。

  祈平安,佑中华大地,雨过天青!

  无锡市歌舞剧院青年舞蹈家张依伊示范健身舞蹈《青春2020》,希望大家在家也能运动,收获好身体,增强抵抗力,打赢防疫硬仗!

  舞蹈作品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