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致敬红色情感 追忆革命精神 “致敬红色情感”情景剧巡演走进江苏理工大学
2021年07月12日09:16
近日,由江苏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常州市文联主办,常州市吟诵艺术协会承办的“致敬红色情感”情景剧巡演走进江苏理工学院,为大学生们带去不一样的党史教育。

近日,由江苏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常州市文联主办,常州市吟诵艺术协会承办的“致敬红色情感”情景剧巡演走进江苏理工学院,为大学生们带去不一样的党史教育。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常州市吟诵艺术协会以“常州三杰”故事为主,挖掘常武地区普通革命志士红色足迹“老寄娘”“潘墅之战”、常武地区第一个党支部的故事、茅山新四军的故事等,创作、编排了“红色情感”党史教育情景朗诵剧10余部,旨在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力量。

演出中,《英雄碑颂》《铭记》《大河奔流》等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表达了对先烈的敬仰和怀念;《太雷家书》《最后的秋白》等通过一封封先烈就义前饱含思念与不舍的红色家书,述说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弘扬了浓厚的家国情怀;《月光下的中国》《人民万岁》《党旗飘飘》《红旗颂》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对党的由衷敬意。动人的情节、深情的演绎,使大学生们从中汲取了力量、激发了信仰。

据悉,年底前,《致敬红色情感》情景剧巡演将走进校园、社区、农村、军(警)营开展百场巡演,丰富当地群众生活,弘扬红色文化精神。

(蒋小萍)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