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第二届锦绣中华(金鼎奖)全国风光摄影大赛征稿
来源:江苏省摄影家协会   2022年06月02日15:44
中国风光地理的百年变迁,也是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年,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摄协、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 共同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第二届锦绣中华(金鼎奖)全国风光摄影大赛”即日起向全国广大摄影爱好者征稿,通过手中的镜头宣传祖国的大美河山,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跨越雪山之巅》首届金鼎奖金奖陈园(四川) 摄

中国风光地理的百年变迁,也是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年,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摄协、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 共同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第二届锦绣中华(金鼎奖)全国风光摄影大赛”即日起向全国广大摄影爱好者征稿,通过手中的镜头宣传祖国的大美河山,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魔鬼城下》首届金鼎奖金奖杨建发(新疆) 摄

主办

福建省摄影家协会 新疆自治区摄影家协会

河北省摄影家协会 河南省摄影家协会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

江苏省摄影家协会 江西省摄影家协会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安徽省摄影家协会

贵州省摄影家协会 湖南省摄影家协会

山东省摄影家协会 青海省摄影家协会

湖北省摄影家协会 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

甘肃省摄影家协会 吉林省摄影家协会

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

(排名不分先后,不断增加中)

承办

福建省摄影家协会

福州海峡摄影时报社有限公司

《桥》首届金鼎奖金奖王守民(河北) 摄

协办

福建省企业家摄影协会

上邦国际摄影俱乐部

大扬影像俱乐部

战略合作

《海峡摄影》杂志

千途导摄平台

《金山银山长白山》首届金鼎奖金奖 高鹏飞(吉林) 摄

一、征稿内容

以中国各地美丽的自然风光、城市风光为艺术表现对象,展示祖国大好河山的独特魅力。作品力求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较高的艺术感染力。

二、活动规则

1.在首届金鼎奖中获奖入选的作品,谢绝再次投送。

2.作品黑白、彩色均可,只限单幅,不收组照,数量不限。请以“《作品标题》+籍贯+作者+电话号码+拍摄地点”格式命名,例如:“《云涌长城》+河北+张××+13800000000+摄于北京八达岭”。

3.本次大赛,采用电子版投送稿件,概不收纸质作品。投稿作品为jpg格式,图片长边不小于1920像素。

4.作品力求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较高的艺术感染力,在原片基础上可作适当符合规律的后期调整、美化修饰,但不得进行无法呈现真实场景的后期处理。

5.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6.作品获奖后,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作品数据文件,作者应将大数据文件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不能按要求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获奖资格。

7.所有获奖作品,主办方有权在旅游宣传促销及出版画册、举办展览、报刊杂志等媒体宣传中使用,不另付稿酬。

8. 大赛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同意本参赛细则之所有规定。

《风雪秦淮》首届金鼎奖金奖 张言华(江苏) 摄

三、奖项设置

比赛将评出200幅风光佳作,授予荣誉,荣誉证书加盖18个省级摄协及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公章,予以颁奖,其中:

金、银、铜奖作品颁发精美金鼎奖杯及证书,佳作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所有获奖者均获赠精美作品集一册。

比赛还设团体奖三个单位,以金奖作品计10分,银奖作品计8分,铜奖作品计5分,佳作计3分计算同一省份的作者获得奖分为团体总分,排列前三甲者,为大赛团体奖冠军、亚军、季军,由主办单位颁发“金鼎奖”团体奖杯。

《心心相印》首届金鼎奖金奖 崔业安(山东) 摄

四、征稿时间

2022年5月28日—2022年12月31日

五、评选时间

2023年1月18日—25日

六、评委组成

主办方推荐5名专家组成评委,承办单位福建省摄影家协会推荐一人担任评委,其余四位在组委会成员名单中产生。

《复兴号奔驰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首届金鼎奖金奖 李文成(湖南) 摄

七、成绩公布

2023年2月1日前。所有消息及成绩公布在主办单位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以及授权《海峡摄影》杂志、千途导摄平台。

八、获奖待遇

本次比赛面向全国征稿,由各省级摄影家协会共同组成评审团评审,对获奖作品各省均认可其作为加入各省摄协组织的有效积分条件,同时主办单位还将向中国摄影家协会争取获奖优秀作品作为加入中国摄协的有效积分。

九、展览及颁奖

本届大赛作品拟于2023年举办展览及颁奖和作品集首发仪式(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伏牛之巅》首届金鼎奖金奖 刘玉乐(河南省) 摄

十、投稿方式

1、APP投稿:应用市场下载“千途”APP。(登录注册,在首页找到“赛事”,点击进入后在相应的赛事投稿。)

2、网络投稿:

http://www.pai2345.com/

或者百度“千途赛事”

投稿者须在千途导摄“比赛”专区“中投稿,并按要求填写真实个人信息。主办单位保证不公开或泄露投稿个人非公开信息。工作人员将对投稿作品进行初步审核,符合要求的作品将呈现于大展官方网站(千途导摄)的作品列表中。

3、手机投稿: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赛事投稿

投稿咨询

途途 18506053319

第二届锦绣中华(金鼎奖)全国风光摄影大赛

组委会

主 任

李舸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

常务副主任

王琛中摄协副主席企摄协(深圳)主席

刘鲁豫中摄协副主席河南摄协主席

李学亮中摄协副主席新疆摄协主席

杨越峦中摄协副主席河北摄协主席

线云强中摄协副主席辽宁摄协主席

执行主任

潘朝阳中摄协副主席福建摄协主席

副主任

李洁军广东摄协主席

谢子龙湖南摄协主席

王小川浙江摄协主席

谷永威山东摄协主席

徐渊明江西摄协主席

许益民江苏摄协主席

许国安徽摄协主席

杨发维湖北摄协主席

贾跃红四川摄协主席

蔡征青海摄协主席

卞永平黑龙江摄协主席

彭波贵州摄协主席

吴健甘肃摄协主席

郑春生吉林摄协主席

委 员

毛小芳浙江摄协秘书长

徐健江苏摄协副主席兼秘书长

陈益刚广东摄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

许文龙安徽摄协秘书长

梁向锋湖南摄协秘书长

王曙才贵州摄协秘书长

荆宏吉林摄协秘书长

高均海河南摄协副主席 洛阳市摄协主席

钟敏四川摄协副主席兼副秘书长

池晓虹江西摄协副主席

孙国福新疆摄协秘书长

瞿勇河北摄协副主席

贾虹荀山东摄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

吴寿华福建摄协副主席

吴凡湖北摄协秘书长

吴明军企摄协(深圳)秘书长

冯焱青海摄协副秘书长

秘书长

郑祚声福建摄协副秘书长

吴国群福建摄协副秘书长 上邦国际摄影俱乐部主席

杨勇中国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委员会委员、福建摄协副秘书长

副秘书长

邱太建上邦国际摄影俱乐部副主席 总经理

赖晟《海峡摄影》总编辑

大赛发言人

邱太建 18905003663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