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报名开启!淮安市器乐大赛来了
来源:淮安文艺   2022年05月16日10: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加快淮安音乐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举办淮安市器乐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加快淮安音乐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举办淮安市器乐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承办:淮安市音乐家协会、淮安市文化馆

协办:淮安市音乐家协会音乐教育分会

二、比赛规程与细则

1.比赛组别设置:

(1)青少年组

A组(6—12周岁),B组(12—18周岁)

(2)成人组(18周岁以上)

A组(各类学校专业教师、专业团体演奏人员),B组(大中学校在校生及社会人员)

2.比赛种类:

键盘类、民族管弦类、西洋管弦类、打击乐类(独奏、重奏、合奏均可)

3.比赛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时需填写附件报名表(报名表附后),并发送到淮安市音乐家协会办公室指定邮箱,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31日。

(2)初赛时间:6月1日至31日,选手自行录制五分钟以内的演奏视频,发送至市音协指定邮箱(视频要求:格式为mp4,录制必须为同期声、一镜到底不可处理剪辑;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即参赛人姓名、组别、曲目)。

(3)复赛、决赛时间:暂定7月上旬(具体比赛日期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确定,到时提前告知参赛选手),以现场直播方式、现场打分公布成绩。

(4)复赛、决赛地点:淮安市文化馆。

4.参赛要求:

(1)比赛曲目为自选作品一首,内容不限,必须弘扬正能量,歌颂真善美。

(2)自备服装,不使用伴奏带伴奏。

(3)报名表和初赛视频名称统一编写为“乐种+组别+姓名”, 报送邮箱:356268369@qq.com,联系人:冯立13651547281,潘辉军13905238449。

5.奖项设置:

比赛将按组别设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6人,优秀表演奖若干,并设“优秀指导老师奖”,颁发奖金、证书、奖杯,一等奖4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

6.比赛期间将组织相关器乐专家举办讲座并举办颁奖晚会暨优秀选手专场音乐会。

请扫描二维码下载

“淮安市首届器乐比赛报名表”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