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征稿启事
来源:宿迁文联   2022年04月28日10:4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喜迎二十大召开的浓郁氛围,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要求,用文学的形式讴歌广大宿迁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奋斗,锐意改革,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实事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文联决定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喜迎二十大召开的浓郁氛围,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要求,用文学的形式讴歌广大宿迁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奋斗,锐意改革,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实事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文联决定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中共宿迁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宿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市作家协会、市散文学会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三、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7月20日

四、征文对象

在宿迁学习、工作、生活和宿迁籍在外的广大文学爱好者。

五、征文内容

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宿迁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用生动鲜活的题材,以生动的笔触抒写、讲述大美宿迁故事,展现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推动共同富裕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良好精神风貌。

六、征文体裁

报告文学(纪实文学)、短篇小说、散文、诗歌(不含旧体诗)四类。

七、稿件要求

1.作品能够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内容贴近生活、贴近读者。

2.作品要求原创,未曾公开出版、发表,作者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涉及抄袭、侵权等将取消作者获奖资格。

3.征文只接受电子文本。投稿须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标题处请注明“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字样。

4.诗歌不超过100行,散文不超过3000字,报告文学不超过5000字,短篇小说不超过7000字。

5.投稿即表示作者同意并授权主办单位使用该作品,在报刊、互联网、图书等平台或载体发表。

八、奖项设置

征文作品择优在报刊、互联网等平台发表,并进行评奖:

一等奖4名,奖金分别 2000元;

二等奖8名,奖金分别1000元;

三等奖12名,奖金分别500元;

优秀奖若干名,发荣誉证书一本。

九、参赛须知

1.投稿作品的文件名统一以“《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格式命名;

2.投稿邮箱:sqwxy84368706@126.com,联系人:陈亮,电话84368706。

中共宿迁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宿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4月27日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