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百年江苏”大型美术精品创作工程文论专题会议征稿通知
2021年06月10日15:59
“百年江苏”大型美术精品创作工程历时15个月,6月底作品展开幕并出版画册,7月底召开“百年江苏”大型美术精品创作工程文论专题会议。为保证此次会议的参与广度和学术高度,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论文。

“百年江苏”大型美术精品创作工程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美协承办,旨在以美术的形式艺术再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不朽功勋,全面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江苏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是江苏美术家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的一份丹青厚礼。“百年江苏”大型美术精品创作工程历时15个月,6月底作品展开幕并出版画册,7月底召开“百年江苏”大型美术精品创作工程文论专题会议。为保证此次会议的参与广度和学术高度,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论文。

一、征稿要求

1.入选名额:入选稿件15件左右。

2.作者范围:身份年龄不限;每位作者限投稿一件。

3.论文主题:要求紧扣“百年江苏”主题,梳理建党百年来江苏美术的发展变化,从宏观或微观角度解读江苏主题美术创作的成就,分析江苏重大主题性展览的优势与不足。

4.论文要求:全文字数3000-5000字,包括摘要、关键词、注释及参考文献;未在正式刊物或会议公开发表;送选稿件一律为作者原创,严禁抄袭,否则造成的任何法律纠纷或责任由作者自负,组委会将取消其参展资格,“江苏文艺网”将对违规行为进行公告。

二、 投稿方式

须提交文章全文的打印件7份,同时填写《“百年江苏”文论专题会议投稿登记表》(见附件),投寄时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百年江苏”字样,初评资料概不退还。

截止时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7月12日止,以收件地址邮戳为准。

收件地址:南京市梦都大街50号江苏省美术家协会,邮编:210019,收件人:浦均,办公电话:025—83572046。电子稿同时发送至邮箱:152171711@qq.com。

三、评选方式

由“百年江苏”专家委员会进行集体评审,评出本次活动的入选论文。

四、作者待遇

1.所有入选论文结集公开出版;

2. 入选论文作者具备加入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的1次条件,以3分计;

3.向入选作者颁发入选证书;

4.入选作者获赠“百年江苏”作品集和论文集各一本;

5.邀请入选者参加会议,食宿安排由主办方负责。

五、组委会对所有入选稿件具有研究、校订、出版及宣传的权利。

六、凡送件参评,即视为已确认并将遵守本征稿启事的各项规定。

七、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对本次活动有最终解释权。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

2021年6月10日

附件:“百年江苏”文论专题会议投稿登记表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