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于征集《第二届南通文学艺术创作大赛》曲艺、杂技类作品的通知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0年09月22日08:49

根据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下发《关于举办第二届南通文学艺术创作大赛的通知》(通委宣〔2020〕12 号)文件精神,曲艺、杂技类作品的申报截止日期为 2020 年 10 月 20 日,逾期不予受理(以邮戳为准)。《第二届南通文学艺术创作大赛》曲艺、杂技类作品申报注意事项【节选自(通委宣〔2020〕12 号)文件】:

一、参赛对象

在南通生活或工作的文艺爱好者,或为南通创作、反映南通元素的通籍文艺爱好者,年龄不限。

二、创作要求

参赛作品要围绕“中国梦”时代主题,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 100 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聚焦南通历史文化底蕴,聚焦江海儿女奋力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火热实践,深刻反映 时代要求和人民心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

1. 注重思想性。主题鲜明突出,基调积极向上,充满浓郁 时代气息、地域特色和风土人情,讲述地方人文故事、传承地域民俗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

2. 注重艺术性。鼓励艺术表现和风格的多样性,多讲述身 边的事情,构思巧妙、以小见大,人物塑造要有血有肉、富有感染力。

3. 注重观赏性。做到形象化、具体化、生活化,避免概念 化、说教化,力求符合受众尤其是年轻人的审美习惯,耐读、耐看、耐听。

三、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须为原创,拥有合法知识产权。

2. 2019年9月30日至 2020年9月30日期间创作的,公开发表(出版、演出、展览、播映)或未公开发表的新创作品。

四、投送要求

1. 曲艺。含相声、小戏、小品、评书、弹词、故事、快板书等各种曲艺类型,要求短小精悍,有人物个性、有情节。时间在20分钟以内。

2. 杂技。含杂技、魔术。要求技巧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五、报送方式

(一)提交材料

应征作品须填写《第二届南通文学艺术创作大赛参赛作品申报表》(附件 1),并提交以下相关材料,一律不退。需提供作品视频材料一份,需有字幕,为简体中文或中英文。合作项目需附合作协议复印件,其他各类证明该作品学术价值、社会影响和实际效益等情况的佐证材料。所有纸质材料一式五份。

(二)作品投送

曲艺类:市曲艺家协会王美娟,13962914676

邮箱:403104989@qq.com

地址: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路5号,邮编:226001

杂技类:市杂技家协会顾伟唯,13584611022

邮箱:6370887@qq.com

地址:如东经济开发区武夷山路96号如东县少年杂技团;邮编:226400。

大赛还设文艺新人奖,评选对象是年龄在 35 周岁以下,活跃在我市曲艺领域中的优秀文艺人才。申报人员须填写《第二届南通文学艺术创作大赛文艺新人奖申报表》(附件2)。已获得文学艺术创作大赛新人奖的人员不再参加评选。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