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王芙蓉 | 夏天热烈
2022年06月28日16:41
夏天热烈,山河浪漫,草木蓬勃。我该拿什么对抗这跋扈的季节呢?

夏天热烈,山河浪漫,草木蓬勃。我该拿什么对抗这跋扈的季节呢?

时光的河流中,除了孤独和清高,我一无所有。我赤手空拳,两手空空,我不想握住生命中的眼泪,唯有心中蛰伏着的“夏天”,比这赤日炎炎的季节更热烈,更盛大无边。

我清楚地知道,生活的真相,人生的风雨,一切的兵荒马乱,都是岁月的“善举”,都被我明目张胆地压缩成“夏天”,安放在我的心底,蓄势待发。

我冷眼看着红尘,手握“夏天”披荆斩棘,为生命开道。我想在夏天成为一朵“莲花”。不,滚滚红尘中,我要把自己放逐成时光中的一朵“莲”,出于淤泥而不染。没有阳光的时候,我自己就成为阳光。不,成为阳光还不够!在心底里我一年四季都藏着“夏天”,热烈又蓬勃。即使“惊涛骇浪”“电闪雷鸣”要我交出名利、金钱和躯体,我也绝不交出对人生的炽爱和心中信仰!我活着,就要生如夏花之绚烂!

夏天的风,疯狂地掠过大地,唯独绕过了我的灵魂。或许,它知道,当一颗灵魂摒弃过多的欲望和尘世的浮躁时,一颗澄澈又清净的心,就会比夏天更“夏天”,更炽热。人至中年,我终于明白,所有的季节都有禅意,所有的经历都是修炼,只有经过炎炎夏日淬炼过的思想和灵魂,才会所向披靡!

炎夏有尽时,唯有心中的“夏天”汹涌澎湃,一如既往!

我的心里藏着热烈的“夏天”,我用心中的“夏天”,对抗夏天,对抗人生的四季。我怀揣着“夏天”,宁心静气,写意江湖。因为这滚烫人间,万物可爱,真是值得!

夏天热烈,我们都该热烈地活着!心中的“夏天”,是人生的救赎,更是生命的境界!只要心中有“夏天”,才会把生命注得盈满!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