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大家风采”镇江老艺术家学术提名展开幕
来源:镇江文联   2020年07月24日15:03
7月23日上午,由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镇江市文化广电与旅游局联合主办,市美术家协会、市美术馆承办的“大家风采”镇江老艺术家学术提名展在镇江美术馆开幕。

7月23日上午,由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镇江市文化广电与旅游局联合主办,市美术家协会、市美术馆承办的“大家风采”镇江老艺术家学术提名展在镇江美术馆开幕。

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孙晓南宣布展览开幕

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孙晓南揭牌

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孙晓南出席开幕式宣布展览开幕,并为新京江画派艺术研究院揭牌。开幕式由镇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陆艳华主持。镇江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镇江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彤,镇江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董有成,以及市各相关单位领导、美术界代表参加开幕式。

镇江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致辞

镇江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在致辞中说,镇江美术源远流长、独树一帜,传承着镇江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精神基因,在中国美术殿堂中占据重要位置。自清乾隆中期延续到道光末年的“京江画派”,被誉为中国古代画坛最后一个山水画派。“新京江画派”是镇江文化复兴的体现,新京江画派艺术研究院的成立意味着这一复兴有了依托的载体,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是增强镇江文化软实力的适时之需和必然之举。他表示,近年来,广大美术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用多彩的画笔、鲜活的形象,展示美好生活,反映时代变迁,推动镇江美术事业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美术创作的题材不断丰富,涌现出一大批精品力作;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乡村文艺提升”“美术支教”等惠民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让群众得到艺术的熏陶和美的享受;美术人才队伍不断壮大,老一辈美术家青春焕发,一批中青年美术人才脱颖而出、展现风华,镇江市美术事业呈现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他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从老一辈艺术家的艺术和人生中汲取营养和经验,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与责任。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老一辈艺术家“一心一意跟党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精益求精、千锤百炼的艺术品格,学习他们善于继承借鉴、勇于开拓创新的艺术追求,学习他们追求形质兼美、德艺双馨的人格风范,努力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兴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镇江市文联主席贾玉书致辞

镇江市文联原主席贾玉书代表老艺术家致辞,他代表14位老艺术家对活动的主办、承办单位,以及莅临展览的各位来宾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观看展览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为镇江美术事业做出贡献的镇江老艺术家多年来艺术创作的精华,共展出十四位画家的百余幅作品。以激励年轻一辈艺术家们更好地进行美术创作,鼓励他们沿着前辈艺术家踏出的希望之路继续努力前行。展览将展至7月31日。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