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第四届“京口最美文艺志愿者”出炉
2020年05月21日15:04
5月20日,在全国第7个“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由中共京口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文体旅局、文联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情满京口文艺志愿服务”暨第四届“京口最美文艺志愿者”评选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5月20日,在全国第7个“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由中共京口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文体旅局、文联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情满京口文艺志愿服务”暨第四届“京口最美文艺志愿者”评选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为11位文艺志愿者颁授第四届“京口最美文艺志愿者”证书,为健康路街道田家门社区和江苏蓝园商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颁授“京口区文艺志愿服务示范社区”和“京口区文艺志愿服务示范基地”证书。镇江市文联主席张志耕,京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国林,出席揭晓活动并颁授证书。

  “最美文艺志愿者”评选活动已连续四届,累计表彰了60多名群众身边的志愿者典型。第四届“最美京口文艺志愿者”评选活动既是京口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唱响中国梦、服务为人民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化“情满京口文艺志愿服务”品牌、推动京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集中展示。

  近年来,活跃在京口各条战线的文艺骨干,充分发挥文艺专长,积极参加各种文艺志愿活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奉献才华,为促进文艺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连续数年送戏下乡,每年演出多达百余场次;积极参与京口特教中心困境儿童文艺教学,多次参加部队文艺汇演。

  京口区文艺志愿者协会是全市第一个由文艺工作者发起、专门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的协会。协会成立以来,通过为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里的失足少年义务提供古筝教学,为特困儿童开展免费学古筝、捐乐器、慰问演出等公益活动,引领一批批青少年走进艺术殿堂,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京口区文联负责同志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文艺志愿事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京口区将加快补齐文化小康短板指标,围绕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重点实施“乡村(社区)文艺播种计划”,组织文艺专业人员结对辅导基层文艺团队,全面提升群众文化艺术素养、艺术技能和审美水平。

  (京口区文联 摄影:凌锐)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