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吴中区文联书画志愿服务进警营
2022年11月28日14:23
11月18日,吴中区文联书画志愿服务进警营暨“太湖书画社”揭牌仪式在江苏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

11月18日,吴中区文联书画志愿服务进警营暨“太湖书画社”揭牌仪式在江苏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

吴中区文联主席马唯杰,副主席吴建卫,苏州市美协副主席、区文联副主席、区美协主席蒯惠中,苏州市书协理事、区书协主席卢月龙,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周永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卞金忠,副政委颜勇,及吴中区书协、美协部分会员参加了活动。

周永发与马唯杰、蒯惠中、卢月龙分别为太湖书画社、吴中区美协创作基地、吴中区书协创作基地揭牌。吴中区文联向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赠送了《吴中文库》丛书。

活动中,蒯惠中、秦学研、张漫、孙韵、朱墨春、邵亚、高志华、卢月龙、高建春、沈伟等10位吴中书画家,在戒毒所太湖书房挥毫泼墨,创作了20余幅讴歌祖国大好河山、反映戒毒工作时代风采的书画作品,赠送给戒毒所。一幅幅书画作品,如一阵阵清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戒毒所部分民警、职工现场观摩了创作,欣赏了翰墨之韵。

成立“太湖书画社”,旨在为戒毒所和吴中区文艺界之间搭建书画艺术交流互鉴的载体,为推动戒毒工作和吴中文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精神动力。双方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要求,进一步加强联动,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贡献警营力量和文艺力量。

责编:陶立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