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2021苏州市优秀舞蹈编导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08日16:45
市文联、市舞协通过邀请名家现场传授的形式, “种文化”于基层,努力培养一批优秀舞蹈工作者,深入开展“江南文化”主题文艺创作,充分发挥舞蹈艺术在陶冶道德情操、提升审美修养方面的独特作用,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舞蹈艺术创作汇聚了前行的力量。

9月28日、30日,由苏州市舞蹈家协会主办、苏州市姑苏区文化馆、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承办,苏州市歌舞剧院协办的“2021苏州优秀舞蹈编导培训班”在苏州市姑苏区市民文化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代表、理事会成员及来自全市各区县的近百名优秀舞蹈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于平、杨威、陈蜜、苏时进等全国知名专家,通过集中授课、作品赏析、现场演绎等方式,围绕“新时期中国舞剧‘双人舞’编创述评”“分享舞剧《运·河》的创作点滴”“群众舞蹈的艺术创作”“气韵编舞‘十法’成就你创舞佳作”等课题方向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经过为期2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学习干货满满、收获颇丰,为他们今后舞蹈创作提高创新意识、转变编创形式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

两期培训班作为市文联“牵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系列活动之一,精准对接了群众文艺需要。市文联、市舞协通过邀请名家现场传授的形式,“种文化”于基层,努力培养一批优秀舞蹈工作者,深入开展“江南文化”主题文艺创作,充分发挥舞蹈艺术在陶冶道德情操、提升审美修养方面的独特作用,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舞蹈艺术创作汇聚了前行的力量。

责编:陶立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