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诗与江南:少年心中绽放文学之花
2021年09月14日11:18
9月12日,一场文学沙龙活动让吴中区的小作家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周末。

9月12日,一场文学沙龙活动让吴中区的小作家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周末。

太湖之滨的苏州上书洲书院,古朴素雅,书香萦绕,别具江南风情。小作家们在书香中感悟生活,在湖滨寻找创作灵感,在文学讲座中增广见闻。活动由苏州天堂鸟教育培训中心主办,哈尔滨作协副主席、作家梁帅,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作家金泓,江苏省作协会员、诗人苏唐果作为沙龙活动主讲嘉宾出席。在吴中区作协主席葛芳主持下,小作家与大作家进行对话,共同品读童诗,让小作家们在行走江南的过程中,更加了解苏州,热爱苏州。

活动中,葛芳通过经典诗人的儿童诗歌,引导孩子们读诗,鼓励大家感受生活中迎面撞来的诗意,保持对生活的细微感受。苏唐果以一组儿童诗《我怎样去森林》为题,与孩子们分享自己写诗的灵感与想法,告诉孩子们要睁大眼睛、用心观察,发散思维,对身边的事物保持好奇的态度,一定可以妙笔生花。梁帅从古诗中的“儿童诗”引入,别开生面地讲解了几首孩子们耳熟能详的古诗文,让孩子们保持童真,保持好奇心,养成把灵感写下来的好习惯。金泓分享了他的新作《苏州•吴门酒一杯》的写作经历,在他看来,苏州是充满诗意的苏州,弘扬江南文化,让孩子们从小了解本土文化很有必要。小作家们跟随作家的思绪与感受领略江南风情,浸润在吴地文化之中,享受了丰富的文化盛宴。

责编:陶立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